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平凡而伟大的农民_600字

平凡而伟大的农民_600字

2011-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农民在高等人眼中的形象不大好:戴着顶破草帽,驼着背,穿着沾满泥土的衣服,和叫花子没什么两样。但是我认为农民是伟大的,所以我决定采访奶奶。

  到了奶奶家,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充满无限生机。我搬了两张椅子在大厅里,请奶奶坐下,又拿出一张纸,把它一卷,当作“话筒”,然后准备好纸和笔,随时随地把回答者的回答写下来。

  采访开始。首先问奶奶:“请问您认为种田最大的乐趣是什么?”

  奶奶慈祥地回答:“收获的季节是令我们农民最开心的,高梁被果实压弯了腰,沉甸甸的;果树上硕果累累,硕大的梨啊,苹果啊挂在果树上,在秋风中向人们招手,我们看着心里就欢喜。收下来的稻谷晒干后卖给国家,既解决了人们的口粮问题,又让我们农民增加了收入。”奶奶说这画时脸笑成了一朵菊花,完全沉浸在收获的喜悦当中。

  “可您觉得种田辛苦吗?”

  “以前可辛苦啦,特别是在夏季,太阳毒辣辣的,农民还要去田里干活,产量也不高。”奶奶顿了顿说,“可现在不同了,现在都是机器插秧,化学除草,轻松多咯。”怪不得,看奶奶以前的照片,又矮又瘦又黑,我总会以为这是别的地方的难民;可现在奶奶变白了,也有一点胖了,和以前判若两人。不用说,这是科技的功劳。

  “那您有什么感想呢?”

  奶奶慷慨地说“感谢国家,感谢袁隆平院士,他为了农民,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水稻事业。”

  农民是辛苦的,是伟大的,是值得尊敬的。没有了他们的劳动,哪来我们的好日子?

 

    宜兴市实验小学城中分校六年级:蒋卓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