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有奖征文:父母情_750字

有奖征文:父母情_750字

2011-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正在成长中的我,回首脚后每一步所迈出的脚印,那是由一份欢乐、一次挫折、一次收获……串连而成的七彩珠。在这里,我感谢父母孜孜不倦的教导,因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于他们的成就。

  我的父母虽然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他们对子女的疼爱决不亚于他人,我爱他们,更感谢他们。古人云:“天下宽大,父母恩大。”的确,养育之恩是世界上没有什么能比的。

  前天晚上,爸爸一直呻吟不止,伏在桌上做作业的我,也心里不是滋味,忍不住说:“爸,明天不要去工地了,休息一天嘛。”“唉,傻孩子,我不努力去打工赚钱,你们几个咋大呀。”爸爸带着疲惫的强调说道:“是呀,我们几个怎么大呀?”再看看父亲,一张枯瘦的脸上,带着几丝病痛的折磨,额头那一条条深深的沟壑。埋藏了多年来的艰辛以及那双已不成样的双手,指甲盖已弯弯扭扭,带着岁月的伤痕,手心里那绽裂的口子,像一条条望不到的峡谷,装满了父亲那对儿女们深沉的爱。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真是更苦了天下父母心。父母对我们抱有很大的希望,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美好的前程,便不断地为我们付出,为我们着想。

  今年元旦,姐姐放假归来,给母亲买了一双鞋,母亲一看便说:“别浪费钱,我的鞋还多着呢?以后别乱花钱,留着你们姐弟几个念书用。”其实,我比谁都清楚,母亲那双布鞋已破旧不堪,我愤愤不平地嚷嚷道:“你撒谎,那双旧布鞋已经不能再穿了。”“别乱说,”母亲立刻打断了我的话。晚上时,母亲不断向我们几个碗中夹肉,而她只吃些菜,问她自己为什么不吃,她却用一句“我不爱吃”来掩饰。

  父母对我们无私、深沉的爱,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色彩和情调,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启迪了我,让我的昨天绚丽多彩,让我的明天一片辉煌。不论今后如何,养育之恩定当涌泉相报。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新集初级中学初一:李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