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杯热茶_700字

一杯热茶_700字

2011-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以来,每当我学习感到疲倦时,就会想起妈妈给我泡的那杯热茶。

  妈妈在我面前喜欢唠叨,周末在家里看一会儿电视,妈妈就在我的耳边唠叨起来了:“别老看电视,快去写写作业。写累了,就出去走走,别老在家里闷着……。”让我不胜其烦。

  其实我学习还是比较自觉的,并且在我专心看书或写作业时,是不喜欢别人打扰的。一晚,我正在灯下专心致志地写着数学作业,一道题难住了我。我苦思冥想,绞尽了脑汁终于有了一点眉目。正在这关键时候,忽听见“吱呀”一声,房门开了,我的思路一下子被这突如其来的噪音打乱了。只见妈妈悄悄的走了进来,双手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边走边说:“圆圆,写不来的题目,先就不做了,喝会茶,休息会,明天再写。”我突然暴跳如雷,大吼起来:“谁叫你进来的,我的思路全叫你给打断了,都怪你!”

  妈妈大概是没有想到我会有如此大的脾气,忽地愣在了那里,满脸的笑容也尴尬地凝固在脸上。随后她又小心翼翼地将茶水放在桌边上,一语不发,轻轻地退出房间,将房门掩上。记得那时,我对这一切却很麻木。

  妈妈走了后,我又专心做题。大概是感到有点疲倦,就顺手端起桌角上的茶来,呷了一口,淡淡的,感觉就是一杯白开水。过了一会儿,忽然觉得有一缕清香生起,渐渐地在口腔里盘旋,越来越浓,顿感身心清爽起来,大脑格外清醒。我情不自禁地又端起茶杯慢慢地品尝,那缕缕清香沁入心脾,心里却渐渐地不安起来。我的眼前又现出了刚才母亲那慈爱的眼神和凝固的笑容,心里十分痛苦,我为什么那样对待母亲?这是为人女应有的行径吗?

  这时,我猛然记起诗人孟郊的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我该如何弥补我的过失啊?又该如何报答您的深恩啊?

 

    雷池中学初一:程方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