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字悲_800字

字悲_800字

2011-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是一个拥有着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古国,世界最早的文字在中国出现,中国的文字是代代都出英才,像草书就有陆机、黄慎、张旭、怀素……;楷书有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行书有黄庭坚、苏轼、米芾、赵孟俯……;还有熟通任何的书法,被他人称作“书圣”的王羲之,这些大书法家都是中外闻名的人物,因此可以说中国是以字闻名于世。

  “你的字是我至今看到的最丑、最难看的字了”这是我的一个初中老师对我的字的评价,其实这已不是第一次了,无论在小学还是中学都有老师这样说我,但是我都不已为然,直到我的期末考试成绩出来,我才发现字在考场的重要性,因为当试卷发下来,在我跟同桌对答案时,我发现两篇文采几乎相同的作文间,居然相差五分之多,后来经老师点评,出问题的是字体,由于书写的不工整,扣了我的书写分,此时我回想起我不以为然的以前老师对我说过的话,“你的字是我至今看到的最丑、最难看的字了”,此时我才知道字的重要性,因为在中考一分就可以把你拖到一百名以后,而五分就一千多名了,因此字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书写一失分,我的梦想就破碎。

  为了把字写好,我报了一个硬笔书法班,昨天就开班了,不去不知道,现在同学们都意识到了字的重要性,去的人很多,大概有三十来个,最大的是初一的,也就是只有我,最小的幼儿园还没毕业,一个小小课室被挤得满满的。

  因为是第一节课,老师毕竟是不了解学生自身的功底的,所以老师就这来了一次文字检测,看同学们的自身的书写怎么样,我很快就完成了老师的检测,完成后闲着没事干,就看同桌写得怎么样,一看,乐了,心想终于找到了一个同僚,他的字写得跟我一样,都是歪歪扭扭的,哈,高兴呀!但是在他写完学校后,我惊呆了,他只是一个幼儿院都没毕业的学生,写的字就跟我一样,啊,悲呀!我真的连一个幼儿院都没毕业的小孩都不如吗?

 

    广东南海桂城东翔学校初一:柳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