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捉虾_750字

捉虾_750字

2011-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儿时,最大的快乐就是与伙伴们一起到溪边去捉虾,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周末的“包围圈”越来越小——两天、一天半、一天、半天,时逢周末,仅仅只有半天的时间属于我们了。

  又一个周末,吃过午饭,三下五除二搞定作业后,长舒了一口气。我拾起捉虾的篓子准备冲出门时,屋外却下起了小雨。这几天一直这样,但仍然不能阻挡我安排周末的热情——这可是捉虾的大好时光啊!我与伙伴们一起奔向溪边。

  说句实话,对于捉虾,我其实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但是我坚信“爱拼才会赢”。

  到了溪边,只见那些爬行着的龙虾,像赶集似的,再加上淅淅沥沥的细雨,真像小型“沙场秋点兵”。

  事不宜迟,与其说是捉虾,还不如说是捧虾。我拿着一个铁丝做的环,一个自制网子,就那么挨着溪底,一推,一捉,一抖,就网到很多虾子,其他伙伴更是娴熟自如。

  就在这时,在一个石缝里,我惊喜地发现了一只大个儿的龙虾,心中一阵狂喜,我可要捉住这只大龙虾让同伴们瞧瞧!嘿!龙虾居住的石缝有两个出口,前方毫无遮拦,后方有一个小孔,堵住它的后路。我悄悄地封死小孔,又将前方的距离渐渐缩小,然后瞄准大龙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大龙虾,“哈哈!抓到了,哦,我抓到了大龙虾……”我欢喜地大叫了起来,伙伴们争着来看,我故意躲着他们,一不小心我脚下一滑,来了个“四脚朝天”……

  唉,自己摔了一跤还不说,大龙虾也溜了,还赏了我一铁钳子,瞧着自己这副狼狈样——衣服湿了,手擦破了,另一只手还被大龙虾夹红了,我真是哭笑不得,自己想出风头,到头来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如此这般风头!难道这大龙虾有些“仙气”不成?伙伴们乐开了花。此时,我被笑声包围着,我也尽情地享受着这难得的欢乐……

  瞧!多有趣的周末呀!就这么半天,也值。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第三中学高二:田怡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