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有奖征文:秋天的童话_1500字

有奖征文:秋天的童话_1500字

2011-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秋已经太浓太浓,已承担不了太多的情与愁,于是红似火的枫叶随风飘摇。在如火燃烧的枫树下,一个小男孩静静地看着抬头望向枫叶的老爷爷,老爷爷问:“孩子,你知道枫叶为什么是红色的吗?”孩子摇头,于是老爷爷便给小男孩讲了一个关于秋的故事。

  一切是那么美好,小男孩与他的母亲住在深山里,那里鸟语花香,山清水秀,小男孩每天与他母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所以他很快乐也很爱那里。日子一天天过去,男孩似乎对这种生活厌倦了,于是便很讨厌那里,但是,他的母亲知道后很伤心。

  突然一天晚上,天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不知过了多久便烈日炎炎。太阳发出毒辣的光,不一会儿,小河里的水干涸了,树木也枯萎了,男孩和他母亲又饿又渴,于是母亲便出去找食物。

  当母亲走到一棵大树前,大树突然开口:“好心人,给我点水喝吧,我快渴死了。”母亲说:“我没水,要不给你点血吧。”接着母亲狠狠的咬破手指,鲜红的血一滴一滴流入树下。接着,这棵大树便枝繁叶茂,长出一个鲜亮的苹果。“好心人,谢谢你,这个苹果你拿走吧。”母亲很感谢,高兴的拿回家给男孩吃,但她自己饿着。

  男孩吃了很高兴。第二天,母亲又出去。这时她来到一棵柿子树面前,“好心人,给口水喝吧,我快渴死了。”母亲有些犹豫,但最后依然咬破自己的手指,血再次流下来。不一会,树上便挂着一张虎皮,“好心人,谢谢你,这张虎皮你去吧。”母亲很高兴,但此时的她已经筋疲力尽。

  当她走到井旁休息时,那口井突然对母亲说:“好心人,给口水吧,我快渴死了。”母亲再次狠狠心用锋利的石块划破手腕,血,流进井里,但是,母亲太累了,于是,她便静静地睡着了……清澈的泉水汩汩流下,母亲的血啊,把河水染红。突然,天再次电闪雷鸣,大雨瓢泼,男孩见母亲没有回家,便出去寻找,终于在井旁找到了母亲。母亲安静的睡了,但手中紧紧地握着那张虎皮。

  男孩撕心裂肺。到了明天,当男孩推开门时,本来碧绿的树叶一下子变得火红火红,像母亲的血一般,男孩再次流下了泪……

  读到这儿,我已是泣不成声,妈妈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我想,是无法算清的,因为我们欠她们太多太多。但是,我的妈妈总认为她欠我太多太多。

  没能给我一个完整幸福的家,或许是我妈心中最深的痛,因此,她很自责。为了补偿我,不管妈妈干多干少,每个月总会给我一部分钱。或许只有这样,才能仅能弥补她心中的一丁点遗憾。

  上星期,我在家,妈开了门匆匆进了屋。“妈?”我有些惊讶,多久的多久他没有回到过这里,多久的多久,我没有见到她,一下子,竟然觉得与妈的距离好远。眼前这个梳着不齐整的头发,穿着很多年的大红袄,肥胖的棉鞋的女人真的是我妈吗?只见她的脸冻得通红,有些发紫,生着如此多的疮疤,嘴唇干得像树皮般粗糙,那一层薄薄的皮向外卷曲着,舒伸着。妈,多久不见,又变得如此憔悴。

  “你奶奶没在家?”“没。”“我给你和你奶奶送生活费来。”“嗯。”“那么多。”“不多,你用吧,不够再给你。”我坚决不要,但妈妈把一千元紧紧塞在我手心里,我抓住她的手,这是……手?我简直不相信,怎么比树皮还粗糙?这才刚入冬,妈妈的手上早已裂出一道道深深的口子,有的裂痕中还有鲜红的血,枝干般的手指上缠满了厚厚的胶带,我看了深深地刺痛我的心。妈走了,我似乎呆了,静静的愣在那里。手中拿着她给我的钱,那么重那么重,仿佛要把我小小身体压垮,我手中拿的不是钱,而是妈妈的血与汗!

  妈妈,那么爱我的妈妈,如今她老了,她脸上留下了岁月的沧桑,不再拥有年轻的容颜。一切那么不易啊,但为了生活,妈妈必须顽强地扛着。

  在这里我要大声说:妈,我会爱你一辈子!直到我老去,死去,当我埋在地底下时,墓碑上依然刻着我的爱母——你的名字。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人们啊,好好珍惜与你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吧,他们已经即将老去,在他们有限的时间里,多陪陪他们,别让自己留下遗憾。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献给我最爱的妈妈

    山东省邹平县好生镇初级中学初三:王文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