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突然间,我们成了大孩子_1000字

突然间,我们成了大孩子_1000字

2011-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年,我们呱呱叫的落地了。

  一年后,我们会走路了,会说话了。

  四年后,我们调皮了,整天弄得脏兮兮了,我们还不懂事,但我们那时好无忧无虑,好自由,好纯真。

  七年后,我们上了小学一年级,老师们整天被我们折凳的头疼,总是说,什么时候长大,那时的我们只是哈哈一笑还早哩。

  十年后,我们上了三年级,朦胧的懂了学习的重要性,有了自己鲜明的个性,也有了那么一点点的叛逆,我们开始褪去了童真,渐渐披上了虚伪的外套,学会了用察言观色来保护自己,渐渐的封闭起来。

  十二年后,耶,上小学五年级了唉,那时的我们是全学校最大的学生,渐渐的有了那么一点自豪感,看,我们比你们大,我们开始追星了,还是周杰伦好,还是林俊杰好,还是魏晨好……有些吵,但却吵得津津乐道,很快乐的,快毕业了,我们变得惆怅了,不知不觉我们想哭,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哭,哭的好唯美,好伤心……我们找了毕业照,却依旧微笑,其实,我们那是是忍住了泪水的,想想要分离还是好难过啊,怎么办,不想走啊,我们一起度过了五年的美好时光,还有母校,那些像家人一样关照我们的老师们,我爱你们,我会记住你们的,会回来看你们的,还没有时间说一说那些离别时的悄悄话,就散伙了,我们去了不同的中学,唉,别了!

  我们上初一了,新的同学,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学校……我们依旧想着他们,想着那些事,那些息息相关的人们,到了教师节了,我们一起去看了那些老师们,说了一些新学校的悄悄话。时间真快,初二了,我们昔日的所谓的好朋友,早已不那么依依不舍了,有些已经像不相识一般,现在的同学都好不单纯啊,老同学也都变了,变得不认识了,真的。

  今天,碰到了楼下的小弟弟在楼下玩,我问他,几年级了,哦,三年级了耶,是啊,时间真快,当我上五年级时,他才上一年级,远了我们已经大了。

  突然间,我们已成了大孩子,是啊,大孩子,但都想念小时的那些个小美好,是值得回忆的,纪念或许只能在某时某刻,想起,怀念……

 

    博山区第一中学初二:刘欣莹

  点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就是在不知不觉中从孩童成了大人。看到你这篇文章,放佛看到了自己的一个蜕变。感同身受。文章中小作者把自己渐渐长大的过程写的很详细,那种从纯真到懵懂再到近乎成熟的感受很到位,层次分明,但是不足之处是中心不够明确,到底是怀念小时候的美好,还是单单只是感慨时间之快呢?

  点评教师:李衡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