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随笔两篇_750字

随笔两篇_750字

2011-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

  我喜欢夜,尤喜欢月夜。

  每每夜幕来临,心里也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悸动。因为那时便可以卸下虚伪的遮掩。

  又是一个月夜,又看到了那久违的明月,虽不是那样圆满,却依旧皎洁。

  明月总是那样煽情的,看到他,心里也会莫名的念旧,脑子里边涌现出小时候的画面。但并不是一种快乐,而是一种隐隐的悲伤与惋惜。因为那些画面正在渐渐走远,正在慢慢消逝。月光下的我直直的躺在床上,冷冷的回想着最初的快乐与幸福。乍间回神,奈何花已谢。那时的我感到了所谓的凄凉。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进入梦乡的我脑海里是那年少轻狂却稚气未脱的朋友。凉风吹过,从梦中醒来,眼角却溢出了泪水。

  伯乐与千里马

  不知怎的,闲暇时脑子里总爱回荡起《马说》的几句话:“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但余以为,先有千里马,而后有伯乐也不能否定啊!

  伯乐的独特眼光我们固然要肯定。但事物也总是有相对的,若哪些“千里马”不具有才能,伯乐怎么会发现呢?换言之,就算伯乐具有慧眼,但那些“千里马”不具有才能,不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吗?所以,与其说伯乐慧眼识才,倒不如说正是因“千里马”有才能,才令人发现的。

  中国历史上众所周知的唐太宗以善于用人着称,他所提拔的两个丞相——房玄龄和杜如晦,俗称“房谋杜断”。唐太宗可以说的上是“伯乐”了,但若不是房玄龄自小勤奋读书而足智多谋的才能,唐太宗也不能会提拔一布衣为丞相,若不是杜如晦在渭水之战中表现出色,又怎么会得到唐太宗的招徕?“马”必须具有才能,才被赏才之人辨识。

  现在的一些公司领导,总爱对有才能的职工说:“多亏有我提拔你,否则你就不会有出息的。”但那些员工又为何不反道:“若不是我有才能,你又为什么雇用我?”

  “慧眼是英雄”是有英雄在,慧眼才显其慧吧!

 

    河南宏力学校初三:杨照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