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人生路上风景多_800字

人生路上风景多_800字

2011-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生之中,有的时间那么短,要走的路却那么长,多少风景,能够看清的,也只是一片剪影。

  一轮明月,在天空上停留了多少年。不管弦月还是圆月还是残月,都受尽了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的赞美之词,或许它听得早已厌烦。每年八月十五日,家家户户齐聚一堂,月下花旁,推盏持樽,把酒言欢。那是显而易见的幸福,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天伦之乐。

  而在一处破瓦房中,或一栋茅草屋里,总会有那么几个人,浊酒一杯,家在万里。一个人独自把酒问月,邻里的欢声笑语,离他如此近,又那么远,天上一轮明月,同样孤独地守在夜空中,月越亮,星越淡。

  地上的一个人,天上的一轮月,遥遥相望地上人敬月一杯浊酒,天上月做不到什么,只能给地上人,撒下一片明月光。

  一个人,一处月,倒也是一处景。

  江南水乡,一条河上,架着一座不知什么年代建起的桥。

  那座桥连接了两处村庄,村里最老的老人,也不知道这座桥什么时候建起的,好像村落刚刚形成之时,它就已经伫立在那里。

  每天,都有孩子在清晨的薄雾中,嘴里嚼着糖,从桥上拎着书包一溜小跑走过,那座桥两边长满了青苔,水从桥下缓缓流过,桥上的石块被行人的脚步慢慢磨得光滑,从来没有人担心过会不会在桥上滑倒,每一块石头都妥帖地吻合了村民的步伐。

  没有人想过,这座年代已久的桥,会不会倒塌。

  在一个平凡的早晨,各家各户打开门窗,往河对面望去,发现不见了桥。

  桥就在夜晚里,不声不响地倒了,出了溅起的水花,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动静,没有吵醒,也没有伤到一个村民。

  很多年后,总会有老人抱着小小的孩子,捎着河面说:“那面啊,过去有一座很老很老的桥是我们村最老的风景喏……”

  人或许都该走得慢些,因为,人生路上,风景琳琅。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九(2)班初三:王艺涵

  点评:其实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副亮丽的风景,但从文章当中我所看到的风景却带着一点淡淡的忧伤,文章中如果能够透漏出一股欢快的气息,会更好。文章的文辞细腻,也可以看出作者的情感也是非常细腻的,平时多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多从其中挖掘欢快因素,把主题表现的更加积极向上会更好。

  点评教师:索宇加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