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停与行_750字

停与行_750字

2011-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逢年过节,总要走一回那家乡特有的土路,心里就会多那一份安适,心灵便从城市里解放出来。

  土路前有一段拱桥,桥下是一段清澈透亮的河水,因为河水的缘故,过了这桥真正踏上土路的时候,便发现路总是软乎乎的,踩上去似乎会凹陷下去一点,却又并非泥泞。于是,每当走上这条路的时候,脚步不由得慢了许多,越是走向土路的深处,路面越是柔软,于是,脚步也跟着慢一点,又慢一点,到景色极致的时候,身子就不听使唤得停下来,不想前行一步。

  沿着路慢慢地走,不久就能看到一棵参天的白果树,听老人们讲,这棵白果树已经养育了这片沃土八百多年,每走到这棵树前,我总忍不住停下脚步,无论多少次地经过,我都会仰起头试着探望树顶的一片叶子,可怎么也张望不到。我想,无论哪位路人,路经此地的时候,都会不由得停下自己前进的步伐,静下心深深地注视它,敬佩它,然而,如果这是城市里的某一座摩天大楼,兴许第一次经过我会仰头赞叹,可也许不会有第二次和第三次,这就是农村与城市的区别,一种别样的风情,能让人放下脚步的吸引。

  不知道旁人如何,我是喜欢下雨天的,一场雨后,气温有所上升的时候更甚。那时候,最爱的事就是能够走一段土路,雨后的土路不粘脚,不会破坏本来美好的心情,我喜欢停下来,嗅着那散发出来的一阵阵泥土的飘香,不禁让人神清气爽。对于城市的柏油马路上来去迅速的汽车散发的机油的味道,这怎不是一种快乐?

  在城市,绿灯亮了,有人在后面疯狂鸣笛催你前行,而在土路上你可以停下来静静欣赏;在城市,你总会和来去匆匆的路人擦肩而过,而在土路上你却能与陌生人一起谈论一起感受;在城市,你的身体像机器一样不停运作,而在土路上你却能放下疲惫的身心……

  停是一种生活的艺术,不要总在行中往来,停下来,去别处走走,说不定生活会更加美好。

 

    江苏省盐城中学高三:唐永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