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磨练了才能成长_650字

磨练了才能成长_650字

2011-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做《两个小八路》的书,他是一本少年励志版红色经典系列的读物。它说的是长征后的事。主人公是两个小八路,一个叫“孙大兴”,另一个叫“武建华”。

  《两个小八路》是《闪闪的红星》作者李心田的一部反映抗日战争的杰作,名着。1942年,八路军某部独立三团的小通信员孙大兴,在一次行军中腿部负伤,组织决定派小卫生员武建华护理孙大兴,到敌占区我地下党员家中养伤。孙大兴的爸爸孙连长在一次战斗中牺牲了,大兴要为爸爸报仇。赵团长教育他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爸爸的革命遗志,为解放全中国受苦受难的人们去战斗。经过了一件件事情的他们迅速的成长起来。但是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大兴被抓了。日本军官中村让大兴带路,大兴将他们带进了八路军的伏击圈里……战斗胜利了,大兴却牺牲了。

  我非常欣赏故事里的小主人公孙大兴,他虽然是一位八路军战士。但是,他也还只是一个孩子,一个十三岁的孩子。只比我们大一点,但是他却比我们强很多,他比我们聪明,胆大。他的聪明胆大不是学习好和敢玩过山车,而是在执行任务时,在敌人的眼皮底下完成任务的。他也比我们更舍己为人,在故事中,他多次当诱饵来吸引敌人的注意力为自己的战友和伙伴脱离危险,而现在的有些人连为别人做一些事都不会。

  我觉得与今天的崇尚物欲,追求享乐,以及许多人日渐颓靡,远离崇高的精神状态相比,昨天那些的青春激情,那些伟大的誓语,那些美好的理想和追求……仍然是高贵的。因为没有他们昨天的英勇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南京市砺志实验小学六年级:叶子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