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他_1500字

他_1500字

2011-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似一棵青青小草,默默无闻。他,似一朵艳丽花朵,光彩夺目。他,似一棵参天大树,绿荫遮人。

  默默无闻

  他在我班没有任何职务,一直是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大伙儿不和他玩,老师不找他谈。同学们还给它起了个绰号“山岭巨人”,原因就是他很胖,照同学们的话来说也有点“傻”。

  一天,我班几个好动的男生在玩耍时不小心把教室前面的饮水机撞翻了,水流了一地。无心犯错,事后改正倒也是好事。不想这几个男生竟然已到达“旁若无人”的境界,依然我行我素。一旁的同学也只是看看,随后扭过头去,当作没发生。眼看“水淹七军”,这时,刚倒完垃圾的他走进教室,一看讲台前“洪水泛滥”,忙从三角柜里抓起一块抹布,马不停蹄地向厕所间冲去,浸浸抹布,随后又跑进教室,在讲台前忙活开了。至今我终于懂得什么叫“挥汗如雨”了。一个午间休息,整整20分钟,他的身影始终没离开过讲台一步。

  午自修期间,老师进了教室,却全然不知他刚才的辛勤。同学们也埋头做起功课,好像他刚才的行为根本不存在。而他呢,也和其他同学一样,独自坐在一个小角落里,埋头做着功课……

  他,默默无闻,却是我班少不了的一根房梁。

  光彩夺目

  他虽默默无闻,但有时也会光彩夺目。就比如说——

  那天,天干物燥,真像是十个太阳挂在空中。我班正进行着紧张的一千米长跑测试。我班是属于智力型的,因此对这种力量型的运动很是害怕。看,那几个体力还算好的,遥遥领先。但那些一般或是差的,大家心中作数。眼看已经跑了大约600米了,陈却由于体力不支而腿部突然发软,跌倒在地,再也爬不起来了。陈跑在倒数第二个,所以在陈前面的都不知道陈跌倒,兀自跑了前去。谁是最后一个?对,当他莫属了。

  陈在我班经常和他作对,要么欺负他,要么嘲讽他,可是他好像每次都是一笑带过,丝毫没有怨念。这次他会视陈而不见吗?

  结果很明显,他一看到陈跌倒,立即跑上前去,把陈扶起来,并关切地问陈有没有事,要不要紧。陈见他对自己如此关心,而平日里自己却对他冷眼相向,惭愧的脸都红了。陈试着自己站起来,却以失败告终。正当陈困窘急迫之时,他主动提出要扶陈去医务室。陈感动得声音都变了。

  于是,一胖一瘦的两个身影,慢慢向医务室挪去。同学们看到这个景象,都互相议论。

  “喂,诺崇,看,他扶陈去医务室诶!”

  “哇噻!真是奇迹发生!”

  “想不到他还蛮有爱心的诶!不像我们平时想象中那么讨人厌。”

  “是的。”

  他,光彩夺目,却也不失实际性。

  绿荫遮人

  他一副热心肠,就好比一树繁叶,时常会绿荫遮人。

  快临近期末考试了。这天,老师在上完晚自修后又把我们留下来做试卷。大家都哀鸿遍野,恨天怨地。正做之间,天空一时乌云翻滚,天打雷劈,好像老天爷也怜悯我们,下起磅礴大雨,来符合我们此时的阴郁心情。

  谁知“好心办坏事”,大伙儿一时慌了——“啊!我今天没带雨伞!”小A惊呼道。“天!我今天没让我爸妈来接!”小K喊道。霎时,民心涣散。老师见雨下得猛烈,就让大家交起试卷,各自回家。

  眼看大伙儿都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小T急了。原来小T父母出差,要下星期才回来,而小T今天又没带伞,家又离学校远,所以不能回家。

  “小T,你爸妈不来接你吗?”他突然撑着伞出现在小T面前。“哦,是你啊。对,我爸妈出差,不在家,我又没带伞……”小T哽咽起来。“别着急,要不我送你回家吧!”“啊……这……”“没关系,来!”“谢谢。”

  于是,一高一矮的两个身影,慢慢向校门外移去……

  他,绿荫遮人,却总是不求回报。

  对于他,我只有击掌叫绝、内心赞叹了。

 

    教院附中初三:李超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