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参观四川博物馆_700字

参观四川博物馆_700字

2011-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薛老师带领我们小记者班去参观四川博物馆。

  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没过多久到了。啊!四川博物馆很壮观,我们走进博物馆的大门口,一眼就看见一个大屏幕,原来是向每位参观者介绍四川博物馆的:四川省博物馆创建于1941年3月,1952年由“川西博物馆”更名为“四川博物馆”。是收藏和展出四川省文物的重要场所。现有馆藏文物30万件,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巴蜀青铜器、张大千绘画作品、四川汉代画像砖和陶塑等。

  我大慨了解了情况上电梯来到2楼,我在里面看到了陶虎,像真的老虎在掠食人一样凶猛,陶球样子是圆圆的比较小,跟乒乓球差不多,这两样都是玻璃窑制造的。我还看了陶文佣,陶文佣这个作品有很多人,在郎读书很高兴。接着我又看到青釉马是我最喜欢,把马做的非常有活力,像真的一样;旁边有青釉鸟做工很精细,小鸟的羽毛像真的一样,眼睛水灵灵的看着我们!

  我无意中发现了粉彩发轮,像叶子形壮,很美观,上面有许多五光十色的鲜艳色彩;接着我又参观到彩色的佛像,哦!原来是金地粉彩佛像,我仔细的看了很久,我都入迷了,像千手观音一样,就差千手观音的后面的千只手。我还参观了龟蟾鱼陶灯,在古代是做油灯的家具,如今很少见,是用一个大螃蟹的夹子上放油,我感觉非常有意思,可以当作装饰,又可以做家具,真是一举两得啊!博物馆里还收藏很多很多的名人字画……

  我还没有看完,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我们的参观活动结束了。在薛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四川博物馆,我在心里轻轻的说“四川博物馆,你好!我还会来看你的,再见了!”今天真是让我大开了眼界,深深地被我国历史悠久文化吸引住了,收获了很多书本上的无法学到的知识。

 

    成都市双庆小学三年级:谭舒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