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青檀寺之旅_500字

青檀寺之旅_50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青檀寺旅游。

  来到青檀寺,我们先后游览了天王殿、卧佛寺、奇妙的大雄宝殿。看到了二树合一的千年银杏树,像孔雀开屏的千年古檀树,还有叫“怀中抱子”的千年古檀饱经风霜,叫“樵子下山”的紫檀树各式各样……但是我最喜欢名叫“蛟龙腾空”的青檀树。

  “蛟龙腾空”是一棵生长了一千多年的青檀树,它生长在青檀寺门口一片平整的土地上,它的主干直径大约有一米半,高大约有十五米,整棵树长得枝繁叶茂。据说它曾被雷电击中过七次,每一次人们都以为它死去了,可是每到第二年的春天,它又长出了新枝嫩叶,生长得还是那么的茂盛。

  到了金秋,山谷中红枫、银杏、青檀,红、黄、绿三色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幽谷、古寺、湖光三色构成了古峄县八景之首——“青檀秋色”。置身于如诗如画的青檀寺中,我仿佛来到了梦境:顽强的青檀树爷爷正在给我讲述他与雷电抗击的故事。几棵在岩石上生长出来的青檀树,非常雄伟,非常壮观,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中,他们竟然生长得这么茂盛,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青檀树的顽强。

  青檀树,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要向你学习,做一个顽强不息、永不退缩、对社会有用的人。

 

    山东省临沂第九实验小学四年级:沂河东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