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不轻意输给今天_1000字

不轻意输给今天_100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黑夜就像一场无情的大水,把明媚的白天吞噬,而我能做的就是赶在此之前打造好船儿。

  不要怕毕业没工作,长春兄毕业两年没工作;

  不要怕专业不对口,涛哥拿水利工程证书照当主席;

  不要怕起点低,国帮前辈在工厂一干就是十余多年;

  不要怕提拔慢,国强三十七才当车间主任,

  如果你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构成生命的材料),是啊!可想想有多少人能够去珍惜呢?从小工起步,如今的他们已是国家的带头人物,他们靠的是什么呢,无疑就是安排好每一天的工作行程,做充实的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想想当时的生活条件跟现在的咱们比比,他们能坚持下来,而我们坚持了吗?

  小时候,我们的梦想,理想,愿望满天飞,现在呢?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你是否已经被伤得已经没有勇气抬头了,是否被眼前糖衣炮弹所收服,放弃你那崇高的梦想,那么我说,我们生活的就像是一只生活在动物园里的幼虎长大后忘记了怎样去捕获猎物,看是被人羡慕,却被伙伴排斥。

  自古以来,激励人生珍惜时光的名言百度一搜,比比皆是,就拿着两句来说吧!“志士惜年,贤人惜日,圣人惜时”、“时间落到懒汉手里,永远是一张白纸”,圣人懒汉两者之间却是仅有一墙之隔,你越过了,那么你就成圣人,否则成了另一者。如果这两者之间让大家选一个,我看大家都会喜欢圣人,毕竟大家都是有思维的高级动物,就像现在的追星族一样,谁的名气高就往哪里捧。但是你必须清楚,这中间的这堵樯是时间,一旦你没有了钱(意志)就没办法参加歌唱会(成为圣人)。说到这,有人会这样问:我选择平庸可以吗?我肯定会说:可以,因为平庸也在懒汉之上,而这种生活过的比什么都幸福(这中间没有尔俉我诈),这也是我以后想要的。

  朱自清前辈这样说过‘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赤裸裸的回去罢了’,是啊!在这赤裸裸字眼里掩藏了多少是是非非,已致追求的宁乱,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当我们有一天与这美好的世界说再见的时候,能够收到来自时间赠予的最后一份礼物——我们美好的回忆。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说快不快,说慢不慢,但是要想有一段美好的回忆,那就必须珍惜你现在的时光。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一挤总会有的,我总希望我们能好好的珍惜每一分秒,去做有意义的事,虽然最后是以遗憾退场,但我们坦然,因为胜利女神不一定关照所有人的,那些经历过、努力过的人,在人生的里程碑里一定会留下他们的痕迹,虽败犹荣。

  那年今天小林桃花盛开,在月光的照耀下,船中茶几飘香,洋溢着温馨的气息,轻轻点杆,春暖花开。

 

    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高三:杨高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