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母亲_600字

母亲_60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望着母亲那渐渐远去的身影,我仿佛读懂了什么。

  我不是独生子,但我却是家里唯一的一个男孩,母亲对我格外关照。

  小时候,我望着月亮,吵着母亲给我讲故事,母亲微微一笑,拿出了书……

  其实母亲的文化水平并不高,初中没念完便辍学了。但是她懂得做人的道理,多得超出我的想象。有人说,人成年以后爱贪小便宜,但母亲并不是。我曾问过母亲,如果一个人,免费给你吃,给你穿,给你住,给你很多很多,你会要吗?母亲的回答令我为之一动:“不要”。更令我感动的是她之后说的那句话:别人的永远是别人的,给了你,你没有回报,即使收了也内心有愧。

  我相信母亲并没有看过太多的书,但是她能明白这些道理,也正是她明白这些道理,使她从过去到现在,没有被骗过什么东西。

  在我小时候的眼里,母亲是个和蔼可亲的人,她给我讲的不是什么童话故事,而是作文。那些作文我已经可以背下来了,但我还是愿意听她给我讲。

  在我昨天和以前的眼里,母亲却是一个无话可说,似乎我们之间有着千万里之隔的人。我烦她,烦她的嘟嘟囔囔,烦她的多事。

  可是今天,我的良心或许有所发现。因为我发现母亲的眼里我仍然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母亲也年近50岁了,鱼尾纹早已不知不觉的爬上了她的眼角,乌黑的头发中也早已夹杂着许多银丝,这是我小时候的母亲吗?

  我想,我爱她与她爱我,两者是无法相比的。而从今天开始,我将以百倍的感恩之情来报答母亲!

 

    河南宏力学校初三:张步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