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心情随笔二则_1200字

心情随笔二则_120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迷惘的日子

  我是怎么了?

  日复一日的颓废,试卷上鲜红的错叉,直线下滑的成绩,老师的批评,家长的叹气,上课的瞌睡……我是怎么了?是对自己完全放弃了吗?我面无表情地面对这一切,没有焦急,也没有担忧,只有永无止息的心痛。我是怎么了?我到底是怎么了?成绩如同瀑布,飞流直下着去了,身边的人都在为我担忧,我怎么无动于衷了?我知道自己退步了,但却不知道自己退步了这么多。我无法相信,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这一切。这一切仿佛是一个虚幻的梦,我可悲地安慰着自己,梦醒来,一切都会过去的,我还是曾经那个优秀的我,没有这令人恐惧的一切,我也不用去面对这么多。逃避,我一直都在逃避,我一直都不敢勇敢地去面对这一切,去面对事实。挽起袖子,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很痛,原来我还有一点感觉,原来我还没有像机器人那样完全麻木。但我心里似乎对这一切都漠然了,没感觉了。

  走到洗手间,面对着镜子,我发现,我在笑,苦笑,无奈地笑。我是怎么了?这个时候我竟然还在笑,还能笑得出来。我是不是疯了,我难道就真的漠视这一切了吗?突然,几滴咸咸的液体从眼眶里滑落,原来我还没有完全麻木。

  但真的很悲哀。

  我就是逃避着,就是不敢抬起头来面对,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真的期望这是一个梦,梦醒来一切都会好的。可残酷的现实冷冰冰地告诉我:这不是梦。

  我听到自己内心有两个声音,一直盘旋。一个声音告诉我:算了算了,做什么都是没用的,干脆放弃了吧。另一个声音告诉我:你不能放弃,这不是你的一贯作风,你不能被困难打倒,你要打倒它。

  自暴自弃与勇往直前,我该选择哪一个?迷茫中,听到一个坚定的声音:“后者”。

  “嗯”。我重重地点点头,微笑着走了出去。

  秋意正浓

  国庆节,学校放了4天假,在我坐车回家的路上,看见两旁铺满了金黄的玉米,原来是农民都收过了玉米,现在开始晒了。我突然有一种走黄金大道的感觉,呵呵……不过我也感觉到,秋天,到了。

  早上起来,发现穿体恤已经冷了,于是连忙套上外套,走出去,才发现树也不像印象中的那样碧绿,叶子已经开始泛黄,并慢慢凋零了。抬头仰望天空,云淡风轻,燕子也排好了队形,向着南方温暖的地方飞去了。

  秋意,正浓……

  农民们正忙着丰收,动物们也在忙着为寒冷的冬天做准备,日子虽紧张,却很充实。这却让我有一种伤感的感觉:人们都在忙碌。连小动物也没有闲着,那我呢?我却在这里,无所事事。不由间,又多了一份惆怅……

  秋,的确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季节……

  闲的发慌,就上网,打开QQ,进了空间,发了一条说说:“四天的假期,有些无聊,好想自己一个人去出游……”过了一会,一个以前我家的保姆回复了我:“来我家吧,帮我掰玉米……”。让我忽然有一种被感染的感觉,对呀,我还能找个地方掰玉米呢。但又一想,我长这么大,从未下过地,去掰玉米,纯属添乱,还是不去吧……

  秋,一个丰收的季节

  秋,一个忙碌的季节

  秋,一个充实的季节

  秋,一个惆怅的季节

  秋意正浓,我想,我该去做些什么……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九(2)班初三:姬新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