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中秋_350字

中秋_35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下了大概半月的雨,天气也逐渐变凉了。秋天的到来让我有点难以接受。时间过得真快,岁月不饶人!

  今年的中秋因为雨的无理取闹赏月的闲情雅致也没有了,月亮应该会很圆吧?嫦娥会不会坐在桂花树下望着凡间?玉兔会不会一起捣仙药?吴刚会不会在砍不断生长的树?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在古时,月亮是诗人们行走在外的“亲人”每每怀有心事,人们总向她诉说。于是,李白就有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佳话。苏轼就有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着作。孟浩然就有了“佳期旷何许!望望空伫立。”的感叹。

  不管有没有人去欣赏,月亮依然会升起。

  唉。何处无月,只是缺少像我这样的人罢了。

 

    河南宏力学校初三:王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