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900字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90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梅花傲雪,桃李争春,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数不尽的美的存在,然而,真正让我觉得美得惊心动魄的,是学校教学楼前那棵白玉兰。她的美,让我沉醉。

  她似乎总是最早的,至少在学校的白玉兰中是这样的,我想。从七年级开始,我便一直观察着这棵白玉兰。三月,寒潮还未退去,即使已经是春天了,偶尔刮过的一阵风也能使我夹着肩膀,浑身得瑟着。清晨,班级跑操时,路过这棵白玉兰,我不经意的扫了一眼,继而惊讶的发现,在许多白玉兰连嫩叶都还没长出来的时候,她已经在那里,静悄悄地,酝酿着花苞了。在刺骨的寒风中,那几个零星的小花骨朵是那样的羸弱,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叫人忍不住升起怜爱之心。看着她们,我都禁不住地打了一个寒颤,我想:她们能够克服冷冽的寒风,顺利的绽放出春之希望么?

  时光还在不停的流转,渐渐地,我便淡忘了这件事情,再也没有顾得上看那颗白玉兰一眼了。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不久之后的一节体育课,我再次发现了她的存在。

  那次,上体育课。我们在教学楼下集合,时间很充裕,我闲来无事,便四处张望,不经意间,我的眼神又一次和她重逢了,于是,我便陷在她的温柔乡里,不能自拔。她出落的越发的清雅了——我看了她第一眼,便已发现。她那如晶莹的白玉雕刻而成的花瓣傲然地绽放着,带着浓重的孤傲的气息,是呀,她怎能不这样呢,在春天还未完全降临大地的时候,她就绽放着充满着春之希望的花朵,迎接春天的到来,全校园中,独有她一棵迎风盛开着,她是那样的骄傲。繁茂的花朵为她纤细的身段披上了一层洁白的纱衣,薄如蝉翼,那洁白的纱衣,迎着风舞动着,衬得她像一个降临凡世的谪仙,不染一丝人间烟火,她是那样的美丽。

  带着恋恋不舍的目光,我跟着班集体,去向了操场。上完体育课,我迫不及待的朝那棵白玉兰疾步走去,那时也巧,刮来一阵风,禁不住强风侵袭的花瓣随风飘落,就像下了一场花雨,哦,真美,只不过,也很凄凉。

  夕阳余晖下的白玉兰,因过早的开放而过早的凋零,在其他白玉兰还未开放时,她便已经燃尽了生命,但即使这样,她的美也是那样的动人心弦。

  其实,我最爱的是她的花雨,强风袭来,花瓣随风飘落,她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竭尽自己的所有,为世人表演了一段美得惊心动魄的舞蹈,那舞蹈,壮烈,无悔,至死不渝。

  花片飘落下后,我蹲下身子,拾起一片花瓣,闻着它沁人心脾的芳香,我的世界,仿佛也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河南宏力学校初三:张山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