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在瞬间享受长大_700字

我在瞬间享受长大_70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太阳升起又落下,月亮落下又升起。太阳和月亮似乎商量好了,永远也不见面。而时光就在这悄无声息的日月变幻里匆匆流逝。

  日光和月光都是温暖的。而时光却是寒冷的。

  我也伴随着“越长大,越孤单”的歌声长大了。的确,越长大,越孤单,渐渐远离了那童叟无欺的时代,就像故乡》中鲁迅和闰土长大后的那一层隔膜,与童年的自己也有了一层隔膜。

  尽管是这样,那时刚觉得自己长大的时候,也是美好的。

  “长大”的那天下午,我给妈妈熬了一碗粥,是大米的。

  就记得那天。爸爸还在上海,妈妈不知道吃坏了什么东西,胃一直痛,脸色发白。我叫来小姨一起去给妈妈看病,医生只让妈妈吃清淡的东西。下午,小姨走了,妈妈吃了药,精神比上午好多了,但还是没有力气。所以我说要熬粥,妈妈没有阻止我,只是坐在旁边看着我,教着我做。

  第一次下厨,我是兴奋又紧张的。开一锅水在火上,在开水的时间里洗好半碗大米,待到水开了,便把洗净的米放进锅里,煮一会儿之后就一直搅拌。其实妈妈说不用搅拌的,但我喜欢拿着勺子在锅里搅拌,发出叮当叮当的歌声。那是上天庆祝我长大的“长大歌”。

  米汤熬好了,我盛了一大碗,迫不及待得端到妈妈面前,想得到妈妈的赞赏。

  妈妈喝的第一口,我感到自豪,第二口,我觉得幸福,第三口,我知道,我长大了……

  那时候长大的感觉,和现在是截然不同的。

  那时我觉得我长大了,可以照顾妈妈了,可以做饭了。心里像抹了一层米粥,甜滋滋的,心中是满满的自豪。

  那天的下午,那个长大的瞬间,是美好的。就像当时的晚霞,泛着橘黄色的光芒,给人温馨、灿烂……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九(5)初三:卢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