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旧梦前尘_450字

旧梦前尘_45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雾起三月,黄梅时节雨,琼花开了,谁念西风独自凉。打散了雾,还不忘烟波江潋潋水光,涟漪一圈一圈荡去,淡去,只怕倒了汉阳树,荒了鹦鹉洲。

  惊蛰未至,青草池塘中是否隐藏了某种旋律,或许是春的召唤,又或许是冬的哀鸣。待到映山红爬满嶙峋兀岩,能否为自己找一个美丽的坟。

  使君子花,朝白午红暮紫。

  虞美人草,春青夏绿秋黄。

  很多破碎的美丽,没有办法去珍惜,李煜和文英的爱情,我们读不懂,却谱出了千古绝唱,令月三白七凄。真的是爱麽?也可能是责任,是怜悯吧。

  碎碎念,岁岁难,门口的矮树不变的饱经风霜,年轮几许,又有多少无奈和枯等?缘起缘灭,谁识旧梦前尘,光怪陆离的梦幻,是不是又卑微了什么。佛说,今生嫁你的人,是前世葬你的人,幽幽孟婆汤,丧忆不断肠,这一世无法解脱的苦难,望着高低错落的住宅,你又想起了什么?而来生,何去何从?

  忧未去,燃梦了,流年碎影,浮屠及世。天依旧清亮,风仍然空蒙,岁月做了衣锦华服,千回百转,在那飘着歌谣的小山村,带走了我的思绪……

 

    新余市第十六中学初三:廖波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