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身边的变化_900字

身边的变化_90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从未告诉别人我更喜欢平坦的大道。

  毕竟比起大路,小路实在绕弯而且布满了杂草与泥泞。所以我并不喜欢走乡下的路,而且这些所谓的小路比起大路让我更有恐惧感。

  大路空旷失落,小路曲折恐怖,相比之下……,还是选择大路了。

  我们的生活只在这城市中继续,摩天大楼和天网将天空分割成了头顶上的这一小块。我们的楼房纵横交错却又有单调一色,我们的高墙将世界化为一道道沟壑。我们就算来到自然,也可以闻到城市空气带来的污浊。

  匆匆的脚步声轻轻作响,就算到了身边我们也无法听见。

  现在买一间屋子蔽体还不如去跳楼,有一些人劳碌了一辈子却都只能住在小小的廉租房里;有些人拼死拼活加班没钱也抢着干,只因为还有一大家子要养活;有些人衣香鬓影中来来去去,真不懂安逸的他们有什么资格去叛逆。

  在城市的一千个夜晚,月亮反复的盈缺,可是贫富的差距却不断拉大。富几代高高在上,任何疾苦都传递不到他们那里,半生醉生梦死。有些人翻墙进户,只为顺手牵些东西去换钱养活一家老小。

  有国家开战,一个政党瞬间下了台;还有的国家竟然破产,昔日的巨头也因为债务问题而不得不打拉锯战。这个世界真奇妙,头一次听说国家破产,头一次看见战争的残酷以及冠冕堂皇。

  我们被强迫去歌颂国家好的地方。美国人的第一则信条是诚信,我们是爱国。这注定了作弊夹带陷害之事在我国屡见不鲜。肮脏龌龊的地方只能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吞,看着那些领导人高高在上,中国人民永远很幸福。

  天朝,我自嘲一笑,我们身边的世界在我们读着圣贤书的时候不禁意变成了这样。人成了披着礼仪外皮的禽兽,有真话兮不敢言。世界太小了,什么时候变成了村落,我们废弃双足,电脑得知外界的一切,交通工具代替了行走的步伐。

  因为一切变得污浊,我们的身心健康受到损害;因为人心变得险恶,我们不敢再随意帮助别人;因为世界变得肮脏,我们封闭了自己的心。这种变化还在继续,浓妆艳抹却庸俗矫揉的淑女和衣着整洁却禽兽残忍的绅士川流不息,冷漠的眼睛扫着你,你入坠冰窟。

  只有少数人还在坚持。有些零分作文说出了真相,有些满分作文看着却是流水账;有些人搀扶着跌倒了路人,却被家人狠狠地甩了耳光;有些人仍然向上歌颂温馨,面对世间不公却抱着释然一笑。

  虽然我们身边的世界变化着,却还有人坚持着一份土地不曾离开。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走。请就这样看着。

 

    江苏常州市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三: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