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_1200字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_120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来了,风霜掠过,飞雪漫盖,谁还记得,叶曾经的嫩绿?岁月已经更换了颜色,期待,也由深绿变成了银白……

  ——题记

  季节轮回,岁月经年。生命对于一个人,失去的东西太多太多,也许会错过一段季节,也许会迷失一段方向。

  人生中的确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追寻,可是也会有太多曾经错过的人或事,东西太多太多了……

  漂浮在现实之上,在时空中流淌的你,是否,也曾迷失在无边的海洋?惊异于世间的美丽和太多的出乎人意,却总是发现找不到自己?

  表面坚强的执着,内心却伤痕无数的你,是否,也曾壮志雄心,欲与天公试比高,却无奈天意弄人,似水流年太匆匆?

  是否,你的心也曾痛痛的飞过无数绮美的世界,却闭上眼说“不回头,不回头”?

  是否,你也曾悄悄擦去岁月的泪滴,告诉它“要坚强,不流泪”?

  是否,有太多梦想,总是在现实的急流中搁浅?

  是否,有太多希望,只有肥皂泡般的瞬间精彩?

  是否,有太多梦想,太多希望,用心放飞了,却永远收不回?

  你在问我吗?我笑笑无语,俯身拾起秋天最后一片落叶,萧萧风声里,眼前是红的花,绿的草,还有铺天盖地的绚烂阳光。那就是春天吧?我微笑着想。

  城市中雨还在下,而我的生命已经向着夜进发。从冬天到春天,我在城市中寻找着,我看见点点滴滴的绿,落在我班驳的脚印里。在城市的一隅,我们希望找寻到栖身之所,不让风吹雨打,没有寒冷侵袭。可现实却只有一次又一次的迁徙。

  思绪重叠着回忆,岁月里那一个个年轮,勾勒出千万画图,绘出生命的轨迹。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间流逝。对花伤春,对月悲秋,还是留不住那似水的年华。如烟的往事,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相思,轻叹红尘路短,一世的因缘,一世的情牵,一世的心酸,均埋在回忆的河流里。当你停下来的时候会发现,身后踩出的一个个脚印,便是你的人生之路。

  在生命的途中,人总是在赶路,在追索,总是害怕失掉什么,却总是在失去。

  于是,人类学会叹息,懂得失望,甚至开始绝望。生命本是燃烧与等待燃烧的过程,而希望就是这样穿梭其中,折磨着人也改造着人。

  希望本无所谓有无的,只是生存的欲望使然。如果用水敲击石头,相信石头也会有回音。

  世界不全是瞎子,阳光总会睁开眼,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失落,悲伤亦是如此。生活每一天都是新的,而希望或近或远,总会实现的,相信是的。

  风大雨大,不会比太阳大,天很高,是吗?可是七彩的阳光总是触手可及。哭过,痛过,挣扎过,又有什么关系?等那一切静静走远,相信明天会有更灿烂的笑靥。

  年少的轻狂,放荡与不羁,谁说是一种过错?年轻的骨子里,散溢的是澎湃的生活。不容束缚,不容阻隔,也不容置疑;年轻的血液里,张扬的是个性,收敛的是内涵,因为心中满存希望与憧憬,就可以永远阔步向前,去拼,去闯,去追逐!

  春天真的,说来就来了,满眼的新绿,满眼的希冀,在冬的肃杀冷寂中,很多生命悄悄放弃了,放弃了生存,放弃了所有关于春的幻想。

  它们熬不过季节的更替,熬不过的是自怜自惭,自暴自弃,而非冬本身。而一些生命却不与苟同的坚持到底,经过了漫长冷寂的寒冬,突破沉寂已久的大地,艰难而伟大的睁开眼,渐渐组成了绿色。

  而春天,真的说来就来了……

 

    新余市第十六中学初三:廖波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