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这些花儿_650字

这些花儿_65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些花儿

  一身浅白立瑶阶,凝望那院外的潇湘竹。点点竹斑如泪痕,怔然出神,梨花带雨!

  随意翻开书来,又何曾想忆苦惜人?月华如水,悄然浸上树梢。蓦然回首,一岱远山,一眼万年……

  梨花——林黛玉

  行动如弱柳扶风的林黛玉是众多弱女子中最典型的代表。面如梨花,淡淡的哀紧紧裹在她的身上;从掌上明珠到寄人篱下,再到焚稿断痴情,如梨花一般,洁白亦惨白,纯洁亦哀伤。她独行于荣国府之中,踱步前行,来到她的屋。

  海棠——李湘君

  艳如牡丹,心如海棠的李香君是众多烈女子的代表。“虞兮,虞兮,奈若何?”为了心中的执念,在那样的年代,她策马驰骋。她一介女流,飞驰于黄沙飞扬的沙场,追寻她心中的光芒。

  但终究仍是香消玉殒。一身青衣衬托着满处黄沙,海棠一般的她,带着心安绽放出那人世间最华贵的海棠!

  最非花却绝美的烟花——李清照

  少女怀心的李清照是烟花。烟花,是那开的最美,逝的最快的花。一代才女用诗将自己的心迹描述得了然若白。

  “误入藕花深处”的她嬉笑欢愉,面对之后的一切都仍未知;“应是绿肥红瘦”的她褪去了青涩的稚气,有了少女的忧思;“人比黄花瘦”的她已为人妇,愁着她深念的人;“寻寻觅觅,清清冷冷,凄凄惨惨戚戚”的她已满身愁绪……

  花自凋零水自流,烟花却比花更甚。凡花开一季,烟花开一时,孤寂了夜空。但那样的李清照莫不是比烟花更寂寞?

  望及此,我却只能叹一句: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春光似海,盛似繁花。这些花儿虽不尽相同,但却开出了她们人生中最绚丽的篇章!

 

    江苏省南通市启秀中学初三初三:陈茜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