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个如茉莉花般的笑容_1200字

一个如茉莉花般的笑容_1200字

2011-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茉莉花开的季节是微笑永放的岁月,不会被时间带走,就算有大雨降临。

  ——题记

  天空安静的出奇,夕阳的余辉轻轻的从玻璃窗上溜过,又悄悄地覆盖在女孩的身体上。

  一个月以前,女孩被查出了白雪病,面对母亲时,她很平静,母亲却哭得泣不成声。母亲的泪一点一滴都落在女孩眼里,女孩看着一瞬间苍老的母亲觉得很冷,身体里的某个部位隐隐作痛,她一把搂住快要哭晕的母亲,母亲把脸埋在她的左心房,泪水湿透了女孩薄薄的衣服,女孩打了个寒颤,心如同被一把刀慢慢地剥开,痛得她快窒息。

  她答应过化为天使的爸爸要好好照顾母亲,不再让她流一滴泪。

  女孩深吸一口气,用牙齿咬着灰白的下唇,仰起头,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然后低下头逞强的扬起嘴角温柔的对母亲说:“没事的,妈,我会好好的。”母亲用那双哭得通红的眼睛呆滞的看着女孩,开口说了几次话却都没有说出声。母亲的眼睛空洞得仿佛如同一具木偶,好一会儿才伸出手慢慢的抚摸着女孩没有生气的脸。很快,母亲又像个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人,仰起头笑着对她说:“该去做饭了,吃完饭送你去医院住。”女孩想拒绝,因为家里的情况她是清楚的,但看到母亲那坚定的眼神,还是勉强微微点了几下头。

  她就这样一直住在医院里,每天很配合的接受医生的治疗和检查。母亲每天都来看她,有时带来几朵茉莉花放在她的枕边,有时带来她最爱喝的花茶。每当看见母亲时,女孩总是表现得很活泼,也很开心的样子。母亲看到她也始终微笑着点头,但母亲最爱的女儿母亲怎么可能不知道她的状况,细心的母亲早就发现女儿一天比一天苍白,消瘦。

  夕阳一点一定坠落下去,女孩睁开颤抖的眼,从床上爬起来,站在窗口。一个月没有好好的感受外面的阳光了,女孩决定出去走走。

  即使走得很慢,但才不到一段路,女孩就觉得很累了,看到一片草地,葱郁得美丽。女孩微微一笑,趟在柔软的草地上看微红的天空。

  这时,一群孩子嬉戏着从她身边跑过,女孩侧头看见他们小小的身影,嘴角忍不住上扬。

  一个小男孩走到她身边,早她旁边坐下,“姐姐,起来,送你一个东西。”小男孩弯着清澈得如水仙花盆底的黑色石子的眼睛看着她。“嗯?呵呵。”女孩用手把身体撑起来,坐在草地上微微歪着头微笑的看着小男孩,“喏。”小男孩用双手捧着一小堆洁白的茉莉花伸到她面前。“嗯~真香,是茉莉花呢。”女孩笑起来,对着小男孩露出好看的牙齿,两个甜甜的酒窝镶嵌在她的脸上,她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接过,“谢谢你。”

  夕阳的余辉散落在花朵上,给茉莉花染上了淡淡的金色,她看着手中的花笑得更甜了,一双晶亮的眼睛弯成了彩虹的弧度,女孩笑得那么甜,那么美,似她手中的茉莉花一样纯洁,美丽。

  一个如茉莉花般的笑容,不会被时间带走,将会被女孩永远的保持下去,不管有多大的雨。

 

    钟祥市长寿路中学初三:薛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