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世界末日第二天_1000字

世界末日第二天_10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人类才可自救。

  不必发现枯燥的警觉,不必借用古老的格言,用眼睛仰望一下蓝天,就应当惊愕地发现:早已不是原本的天,已经被现代的烟尘,染得不顾一切。

  “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那四种颜色——黄、翠、白、青,为什么那样清晰,只是因为那时的“天”是“原天”,清澈、透明得近乎庄子笔下的“无”——无尘、无形、无秽。

  今天全世界每年有56亿吨矿物燃料变成烟尘,留在大气中,我们不仅失去了“原天”本身,此外还失去了原云、原霞、原雪、原气……

  不必讳言,在人类的生存空间中视野中,已无一块净土:珠峰的雪样中含汞含锰,大西洋海底有铅沉积,南极企鹅体内含苯,北极烟雾在加浓变酸。

  6500万年前,恐龙绝于流星撞击地球产生的有毒烟尘,今天呢?今天,地球上每天大约有400万人患有各种环境病。和“龙”比肩的物种——“虎”,9个亚种灭绝4个,亚洲的虎总数就由

  6万多只锐减为2000余只,中国境内的虎则由2万多只暴减为几百只。

  人类唯一的生存场——地球,已经在呻吟,在呼唤:“我好痛……”

  我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着新闻,这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主持人用平静的口气说出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据科学家研究,今天将是世界末日!”我的脑子翁地一震:“啊!我在这

  个世界上才度过了几个美好的春秋呀!?不行!我要改变明天!我要拯救世界!”可是弱小的我又能干点什么呢?我第一次感到了自己的弱小。

  我悲哀地看着钱,这些以前让大家喜欢的东西,如今也只是一堆废纸。有些人贪污、偷盗,甚至杀人放火,经为了拿到这些废纸,他们真愚蠢;我曾经因为同学借了钱没还而大发脾气,

  我真愚蠢。

  今天是世界末日第二天,毫无疑问的最后一天,但也是最开心的一天,因为没有明天。大家都赶着干自己最喜欢干的事情,游乐场全天免费开放,进电影院不用买票,大家把钱全部抛进

  大海。这时候,没有人惧怕,也没有人畏缩,大家不论男女老少,全部抱在一起,就连往日的死对头,此刻也紧紧相拥。在这世界末日,人们懂得了什么是爱。人们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李商隐诗写得好:“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一天之中,结束的时刻最好;一生之中,最后的时光最美。大家忘记了世界末日,疯狂地蹦着、跳着、喊着、叫着。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狂

  欢的不眠之夜。

  人们纷纷与亲友们诀别,在生命的最后时间,大家用各国语言,唱起《明天》,几百种语言,组成的歌声在哀鸣谈天,最后我们闭上双眼,等待着死神的绝弦……

 

    上海田家炳中学初二:徐挺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