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有一种声音_750字

有一种声音_75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与爸爸的回忆中感慨,即使是一阵阵急促的咳嗽声,背后藏着的,也是爱。

  他告诉我说,他是从94年开始吸烟的,烟龄可想而知,甚至比我的年龄都大了。慢慢的,我伴着他的烟味和咳嗽大了,开始让他戒烟。一方面因为吸烟实在不好,另一方面就是实在听厌了他永无止境的咳嗽声了。

  周末的家里,弥漫的永远是尼古丁的味道。期盼了一周的周末,所有的彩色心情也都被烟灰荡的昏沉黯淡。顶着躁怒调大声音听歌,节奏却毫无防备的被咳嗽搅乱。写作业,虽然手中的笔仍是写画个不停,天知我知那只是一个个被涂黑的圈圈点点。尽管这一切都在一遍又一遍的发生,但我的情绪却丝毫没有淡化的痕迹,反而被接踵而来的考试刺激得更加强烈。

  又是听着必不可少的咳嗽度过的一天,我写作业,爸爸在他自己的书房里。离期末的日子屈指可数,我急切地需要一个没有咳嗽声的空间,心中不该有的怒气终究还是肆无忌惮地爆发了。我狂躁地喊着:“爸爸!爸爸!爸爸……”。杂乱的声音突然小了,他应该是用手捂住了嘴。

  从这以后,他的病情似乎真的有了好转的迹象,每次咳嗽也只是一两声,苗头就被压下去了。令我不理解的是,他手中照旧夹着罪恶的烟头,嘴里照旧吐出罪恶的白烟。

  那天,去了爸爸常待的书房,浓重的烟味和冰冷的空气与这个家显得格格不入。爸爸不在。我环视这他的“工作环境”,桌子和椅子,烟、打火机和烟灰缸,台灯,和一个大大的书柜。忽然发现一个黑黑的瓶子,我一把抓住。竟然是止咳糖浆……我回忆着近期发生的一切,恍悟。前所未有的负罪感压迫着我的心脏、血管,使呼吸变得更像是抽泣。眼前仿佛出现爸爸咳嗽时大口喝止咳糖浆的画面,视线早模糊不清。

  是我太任性,爸爸的咳嗽让我懂了一切。那特殊的声音背后,是我永远也读不完的爱。

 

    河南宏力学校初二:张博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