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友谊尽在不言中_800字

友谊尽在不言中_8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下起了小雨,雨丝在空中轻盈地起舞,“沙沙”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中。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那件往事又浮现于眼前……

  去年放暑假时,我报了补习班。一次因上课分神被老师点到回答问题。看着老师怒气冲冲的面孔,我吓得不知所措。我瞥了一眼同桌,满怀希望的向她投去求救的目光。谁料她却扫了我一眼,又继续盯着黑板。正当我失望时,老师突然点到了同桌的名字。只见她“刷”的一声站起,流畅地说出了答案。当时我简直目瞪口呆,即刻就怒发冲冠。一下课,同桌便向我解释,我厌恶地瞪了她一眼,提走书包就飞快地离开了。回到家,我越想越觉得气愤,尤其是她下课时假惺惺的表情,弄得我更加恼怒。

  以后的几天我们一直都没有说话,直至那个下雨的日子……

  那天雨下的很大,碰巧我又有些感冒,放学后却迟迟不见父母来接我。我失望极了,正准备冒雨回家时,同桌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我一见她就气不打一处来。只见同桌低着头向我走来,悄悄地递给我一把伞和一张纸条。我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我不需要你的怜悯!”或许是我吼声太大了,同桌愣住了。不一会儿,几颗泪珠便从她的脸庞滚落下来。她匆匆地扭过身去,奔向了雨幕,不一会就不见了踪影。望着眼前的瓢泼大雨,我一下子呆住了。我看了看手中的伞,悔意从心头源源不断地涌了出来。“我在干什么呀!我为什么要对她发火?还是因为那天的事么?我也不知道……“

  我不知所措地打开了纸条,同桌那清秀熟悉的笔迹跃然而上,在信中,同桌向我解释了那天的事,她说她这么做仅仅是想让我受点教训,好以后上课认真听讲……我读着读着,泪水便涌出了眼眶。晶莹的泪珠无声地滴落在了那纯白的伞面上,泛着亮亮的光,让我的心底暖暖的。

  我总以为友情只能是轰轰烈烈,但这件事以后,我明白了在那不起眼的细节里,在无声的行动中,同样蕴含着纯真无比的友情。

 

    河南宏力学校初二:李欣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