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国之大辱真的可以忘却吗_900字

国之大辱真的可以忘却吗_9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往今来,中国一直都是一个文明古国,我们华夏子孙都是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规律为人处世,可是偏偏有个别国家误把我们的忍耐当成懦弱,因此而无缘无故的侵略我国。

  从八国联军烧毁圆明园到现在,人们才真正的明白了“战争”的含义,所谓的“战争”就是以战斗的方式来整的我国的国土以及国宝,只因他们狠心的毁烧是昔日美丽高雅的皇家园林变成了现在这幅不堪入目的模样,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一些断壁残骸和一些毁烧过的痕迹,像刀子一样深深地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令每一个爱国的人心里隐隐作痛。“乌鸦有反哺之义,羔羊有跪乳之恩。”连禽兽都如此有情有义,可他们似乎已经丧失了理智,他们只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伤害别,甚至不惜付出血的代价。没想到啊没想到,当初普罗米修斯冒着生命危险偷来的火种,竟然变成了人类艺术史上最大的刽子手,这真是讽刺。

  和这件事比起来,日本人更可恨,当初日本人不知杀害了我们的多少姊妹同胞,可有些人却说,如果不是日本人攻打我们,我们怎么会吸取教训。听到这些,我觉得我的心情愈加沉重,是的,对于理论上来说我不否认他的观点,可如果没有这场杀谬的话,那将会有多少人幸免于难啊?这场战争本事可以避免的不是吗?既然可以避免,又为什么偏偏让它发生呢?这就是日本人的问题了,他们太贪婪,要求太多所以勾起了这场恶战,没想到却把自己弄的惨败,由此可见贪得无厌是不可能有好下场的。

  人们渐渐的忘却了这一切。

  “这一切的一切真的可以忘却吗”

  当骨肉同胞们被惨杀时血淋淋的场面一次次在脑海浮现时,你是否想过这个问题?我知道我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学生,也许在你们心中我很渺小,根本没有资格在这里高谈阔论,但不能否认的是:我是一个中国人,是一个曾经受日本人百般蹂躏的中国人的后代。身为炎黄子孙的我,即使以后日本人愿意为自己的恶行做出相应的补偿,但我还是不能原谅他们,这并非我小心眼,而是我认为这亿亿万万个中国人的血不能白流,至少这个错误是不能原谅的,也是无法原谅的。这一切地一切,我不想忘却;不能忘却;也一辈子都忘不了。因为:忘却等于背叛。

 

    宾县宾西永和中学初一:刘思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