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轻轻推开那扇门_1200字

轻轻推开那扇门_12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轻烟依旧萦绕在窗棂案前,淡月依旧悬挂在树梢枝头。无法瘦去的季节,带着我浅浅的忧伤,回忆起今年的六月。

  六月,刚刚起头热温,流动般涌动的葱茏,被攥在掌心的汗渍,粘湿的眼眸,乱了等风的心情。那时,我们还不曾离别,每天都在为小升初努力着。

  习惯了每天繁重的作业,习惯了每天不间断的考试,更习惯您来回奔波于教室与办公室之间的身影。那时的一切是如此乏味,每天面对的除了分数就是您那张不再微笑的脸,我们甚至报怨想早些离开这个集体。但现在,一切的习惯,变得那么的不习惯,以为自己的毕业就能得到释放,以为离开了学校就能忘记所有,可现实中却常常想起曾经在一起的日子。

  当教师节我再次跨进母校大门,打量着熟悉的教学楼,静看着眼熟的操场,我的脑海在不停地翻滚。记忆封尘了数月,再次打开,而当真真切切的触及到您的那双满含笑意的双眸时,仿佛间我还是一名小学生。

  回忆小学,记得我不曾是一个很乖的孩子,也会不听话,偶尔也会顶嘴,也会考砸试,但您从来没有对我有过一丝不满。可是您的这些好总在不经间被我忽略,事实上,当班主任并不容易。记得有一次,我粗心的毛病又犯了,语文又一次考砸,您把我叫到办公室,让我细看卷面分析原因。当我看完随口说了句:“哎呀,不小心看错了。”而就是这句话激怒了您,您双眉紧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父母对你期望很高,想进入好的学校就读,考试细心对你来说非常重要,我相信你的能力,但像你这样毛手毛脚,肯定会吃大亏,何况又不止一次犯同样的错”一番良言说得我哑口无言。可是心里总感到不爽,不就是没看清题目,再说,我也不是颜回,怎么可能做到“不贰过”。带着一肚子怨气我心有不甘。

  往后的日子,您更加关注我的细节,一点点的错也不放过,心里对您的不满变成了怨恨,凭什么对我这么苛刻。那段时间,我和您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盼望着中学生活早点到来。而那时,随着小升初的临近我发现您变了:变得更严了,变得不爱笑了,也变得仿佛陌生了。

  或许,不是那次办公室的一瞥,我永远不知道您有多么的辛苦操劳。记得有次考试,发现您帮我少算了几分,正赌气似的找您加分,便敲响了你办公室的门。一次、两次、三次,没动静,我轻轻地推开那扇门,却发现您只身一人趴在办工桌上睡着了,桌子上是密密麻麻的上课笔记和厚厚的一叠批改考卷。那时,我忽然间觉得您安恬得如天使一般,刹那间明白了您对我严格要求的用意。

  知了,在树上叫着,一朵不带雨的云,浅浅飘过额头,牵着我的目光走了,于是这个夏天我用心灵鉴别阳光的纯度。

  就是在这样一个阳光的午后,想起了那个流光溢彩的六月,阳光会刺痛双眼,那些被定格在闪耀的六月青春和单纯的笑脸,温暖着我,也感动着我。曾经的老师,曾经的校园,曾经的同学都已远去,仅留下那份不太美的回忆,心灵不可遏止地被记忆再次点亮。

  岁月翩跹,四季轮回,再多的春华秋实,我也会众里寻您千百度,直到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发现您,等待着轻轻推开那扇门,发现那个您,发现您的爱!

 

    江苏无锡外国语学校初一:吴时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