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2012年是一部电影,不是世界末日_900字

2012年是一部电影,不是世界末日_9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次灾难之后,总有人要提到2012年。2012年是一部电影,不是世界末日。但2012末世论者却说,古老的预言预示了人类的命运,2012年12月21日是人类这个物种的终结,没有人能再看到明天的太阳。

  这种说法听起来已经够得人惊了。但是,如果上网点击宣扬2012末世论的网站,还能找到更多详细论述和所谓证据,从太阳周围发现大量ufo,小行星撞地球,这种外星人入侵,加上天地大冲撞的戏码,到神奇玛雅人的精确预言,再到推背图的终结,正是2012年12月21日。看起来言之确凿。

  而频繁出现于各类媒体的报道,似乎能提供更多的侧面证据。最近发生在汶川与玉树,海地与智利还有日本的大地震,以及近日菲律宾洪水,似乎灾难变得越来越频繁和剧烈。但只要找一些可信度高的资料,再加分析就会发现,这些所谓的证据是站不住脚的。2012年世末这部电影渲染的气氛,并不是真实的东西。除去那些谣言和有目的地挑选数据进行主观解读,自圆其说之外,其余的都是自然现象。例如地震的发生,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绝大多数地震都发生在板块边界,其中全球地震百分之七十分布在环太平洋地震带,百分之十五分布在欧亚地震带,百分之五分布在大洋中脊,百分之十分布在板块内部。但是统计学上的规律并不能告诉人们何时何地会发生地震。因为人们至今还没有清晰地了解地震产生的机制和原理。从这个角度上说,地震是随机的。而世界末日这些话题之所以越传越多,越传越远。这与人类的活动对大自然的破坏有关。

  近来全球多个地点的鸟类和鱼类不明原因地群体死亡,例如2010年末,人们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现700余头海牛的尸体。2011年1月5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条街道上赫然出现近百只寒鸦的尸体。就在同一天,数万只死去的梭子蟹被冲上英国肯特郡的海滩。人类的活动应该为这些野生动物的死亡负责。去年发现的一种基因能够让病菌抵抗几乎所有抗生素,万一突然爆发,人类也许真的会走向尽头。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那些关于末日的预言拥有如此惊人的感染力和广泛流行的原因吧!如果人类都把地球看作是自己的家,并加以爱护,保持生态平衡,2012末世论者就不可能在关于野生动物群体死亡的报道中,找到旁注作证据,证明人类将会灭绝于2012年冬至。

 

    水坑一小学六年级:植奇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