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之菊_750字

秋之菊_75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0月3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车去了银川,进过长时间的颠簸,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一下车我们又坐上了出租车,来到了中山公园。

  令我没想到的是,我的运气竟然那么好,中山公园正在办菊花展,我们漫步在中山公园的林荫道上,两旁摆放着色彩艳丽的菊花,有白里透绿、有艳红、有嫩粉、有金黄、还有粉紫、茄紫色,不禁让我想起唐代诗人李商隐的一首诗“暗暗淡淡紫,融融治治黄,陶令篱边色,罗含宅里愁。几时禁重露,实是怯残阳,愿泛金鹦鹉,升君白玉堂。”有些还是用各种颜色的菊花摆成各种各样的造型,有美丽的“孔雀”,有一棵棵色彩艳丽的“小树”,有一盆盆美丽鲜艳的“花坛”。

  妈妈拿着手机在一旁使劲狂照一翻,在菊花展里我最喜欢的菊花品种是“狮子头”,尤其是金黄色的,或成一团,花瓣有些卷,简直是惟妙惟悄。

  每逢秋天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群花萎缩了,唯有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这些景色让我想起了一首诗“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我在回家的路上想:菊花,不象牡丹那样富丽,也没有兰花那样名贵,但作为傲霜之花,它一直受人偏爱,它没有“绿朝云”那样迷人的华贵姿态,但它美得自然、朴实,也在散发着诱人的芳香。菊花的花瓣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多,给人一种团结的感觉。那么多片花瓣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抵御秋天的寒冷。正因为他们有这种精神,才能让它们百折不挠,不畏惧秋风的寒冷,面对困难毫不退缩。菊花的毅力也让我佩服不已,在凛冽的寒风中,它仍然坚强地站着,并没有被狂风暴雨吓倒。九月的天气,秋风已带来了寒意,百花园中多种鲜花渐渐的凋落。它们被无情的寒气所驱赶,告别了暂短的青春期,慢慢走向衰老。然而,只有少数花却在这时大显神威,昂首怒放了。菊花就是这少数花中的佼佼者

 

    平罗县城关回民小学六年级:紫梦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