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又是周末_2000字

又是周末_20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滴答滴答……”宁静的清晨就被“滴答”的闹钟声划破了……李明舒了舒懒腰,穿上一整套的白色休闲服,洁白无暇的穿着给他增添了几分帅气。他疏懒地拉开窗帘,望着窗外阴暗的天空,又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嘴角泛起糯糯的微笑,如一缕春风,轻抚消融的冰雪。

  李明早早地跑到儿童公园,坐在一条靠着老榕树的长椅上,静静地等待她来。老榕树后面是一个姹紫嫣红的大花园,里面的花种类繁多,五颜六色,芳香扑鼻。曾经有多少个清晨,李明都在这陪着她散步,欣赏花儿的明艳,闻着花儿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神清气爽。李明依靠在椅背上,望着蜿蜒盘旋的榕树枝蔓,闻着花香的空气,他感觉花香依旧是那样芬芳,那样恬静,一切是那样美好。

  大约十分钟过后,一个身着一身蓝色休闲服的花季少女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个女孩名叫小美,是李明的初恋,李明不知道她能给他带来什么,他只知道她是能使自己喜,使自己忧,是唯一能使他感到生活好是有意义的人。他们如往常一样笑着打招呼,便一同散步在花园,诉说着这一个星期学校生活的酸与甜,苦与乐。他们时而欢喜时而忧愁。或许因为他们这段来之上早的感情,两个人的学习状态不像从前那样总是保持最佳,学习热情也不再那样浓烈,只是双方的成绩都呈向下趋势发展。他们在一起为今后的宏伟蓝图构思轮廓。李明准备上市一中,而小美则犹豫不决。她踌躇了半会,才说道:“以我现在的状况。恐怕上市二中都成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李明又何尝不为其牵绊。由于成绩下滑,双方父母都起了疑心,也就成绩这个话题不知和他们谈了多少回,每次都是些陈词旧句,每次都叽里咕噜地乱扯一大堆出来,李明每次都信心满满的回答,刻画来的却依旧是令父母担忧与伤心的结果。

  不知不觉天已大亮,小美该回家了。李明仍是恋恋不舍地同她作了简短的道别。两人行走在同一条道路上,却各自迈向不同的方向,路的两端同时也延伸向两个不同的地点与人生,中间则充满期待与无奈。

  怀着失落心情的李明回到家后,外面便下起了连绵的阴雨。李明冒着霏霏细雨跑到笔直的大马路上,脸上即刻显露出了焦急与不安。他注视的马路的另一头,那通往小美家的一头。李明极力地张望着,直望到那陆空的交界处,那苍白的公路即在在那一刻汇成一个黑点。前路迷茫,他的眼神就像一把利剑洞穿无限焦虑与担忧。

  一晃一个下午就过去了,李明背着书包回到了学校,迎来的是一章接一章,一章比一章难的测试。初二的生地会考促使他们加快步伐,争分夺秒的复习。就在星期一得晚自习上,李明和小美如往常一样把头埋的深深的,作者那简单乏味的习题。突然班主任出现在教师门口,“那个李明同学,小美同学,请到办公室来一下。”老班的话打破了沉寂的教室,李明和小美面面相觑,不知老班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般老班在自习课不会叫好同学到办公室“作客”的)。难道是他们的关系被发现了??可转头一想,所有纸条都已销毁,应该没残留什么蛛丝马迹啊……就在猜测中,李明和小美到了办公室门口。

  之见老班的脸极为阴暗,倒立的八字眉,狰狞的面孔活像一个魔鬼。老板顿了一会说:“你们太不像话了,还只是一个初中生啊,照这样发展,以后该怎么办啊,还说什么大学,高中也别上了,免得父母辛苦三年。”听到这儿,李明心中即刻萌生一股按耐不住的怒火。“他凭什么这样说我们啊!”李明心中的怒火还在燃烧。“你们自己好好想想吧,班上的尖子生带头早恋,这将会产生多大的负面影响啊!要不是朱子琪的手机被我叫了,也许现在我还蒙在鼓里呢!”“朱子琪??”李明心中默默读者这个名字,将头转向了旁边的小美。原来那是昨天晚上,朱子琪给小妹发了短信,她也是喜欢小美,小美回绝了他,一条长达两百多字的短信,里面阐述了小美、李明和朱子琪三人的关系,而朱子琪今早用手机在教室里听音乐,被老班捉了个正着,可让众人意料不到的是,老班竟然翻了朱子琪的短信。“你信不信,我可以告你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李明在心里怒吼道。“想好了没,或许应该找你们父母来谈谈了……”说完便悠悠哉哉地从衣口袋里掏出手机。“老师,我错了,我们保证立刻改正,求您不要通知家长。”小美说完泪就哗哗地往下掉。老班放下了手机,沉默了片刻,“你们也是品学兼优的学生,相信这个简单的道理你们也懂,并希望你们能悬崖勒马,将成绩迎头赶上,恢复以往的学习状态,否则就休怪我无情!!”小美“嗯”了一声,还在抽泣着。“好,去吧。”李明呆呆地随小美走出了办公室,回到教室,他依然保持沉默。这一个星期他们俩就在伤心和无语中度过,几十相逢也形同陌路,视而不见。简短的几天却如此漫长……

  星期六晚,吃完饭,李明早早的钻进了被窝,他蜷缩在被窝里,拿着手机不停的给小美发短信,但小美迟迟没有回信。李明发了一条又一条,知道手机没电。等到充满电后,李明又接着给小美发短信:即使我失去了双眼,我也会看到你的身影;即使我失去了双腿,我也会走到你身边;即使我失去了听觉,我也会用心把你拥抱。知道那刚换上新电池的闹钟“滴答、滴答……”响起,李明才放下手机。整晚小美只回了一条短信:对自己好一点,为了自己的将来,结束这一段不属于你我的恋情吧!忘记过去,拥抱未来……时间一点一点从眼角飞逝,会面之时即将来到,但李明却没有准备穿上以前的那身休闲服,准备出门,而是一个人伤心的哭了……忘记??那岂不是连回忆都没有了??人生的路没有人能陪我走完,而且路那么长,我的影子也许也无法陪我到天荒地老,但记忆中的TA依然闪光,只是TA的光是遥不可及的。

  又是周末,但一切都变了。昔日花园中的欢声笑语已不再,留下的是两人的伤心与苦楚……

  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一日

 

    湖南省湘乡市东山学校初二:易曙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