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450字

童年趣事_45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童年虽然没有爸爸妈妈那时候的童年有意思,但回味起来真的蛮有趣的!

  我的童年有很多风趣可笑的事儿。比如:我小的时候,听老师讲课的时候,听到滥竽充数一词,当时老师只是口头说了一句,没有写出来。“烂鱼冲树?烂鱼冲树?”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讲:一条烂掉的鱼,用尽了全身的力量把大树给冲倒了!!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那时候不敢去问老师,也没有问爸爸妈妈,我想这个问题,大概想了一年了,终于有一天把这个大门给打开了。有一天,我在课外读物上看见有“烂鱼冲树”一词,还是老爸给我解释了,滥竽充数的意思就是在古时候,有一个人叫南郭先生,他不会吹琴,但他为了要赏赐就混在会吹的人中间。比喻没有真正的才干,而混到行家里面。这就叫做滥竽充数。

  我把“烂鱼冲树”的故事告诉了老爸,爸爸听了以后,一直“咯咯咯”笑个不停。我在一旁木讷地看着爸爸笑,我一点也笑不起来。我心里想,有这么好笑么?(可能真的有吧!!)

  本大小姐闹出的“笑话”不只这一件,想听么?恩……我就是不给你们讲!

 

    河南宏力学校初一:王子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