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我尝到了难分难舍的滋味_1000字

那一次,我尝到了难分难舍的滋味_10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啊!快躲,噢!没投中!气死你,气死你!“哼,有本事再来,切,小样,再来一次,老师,再来一局好不好?”“好,好,今晚自习不上了我们一起玩!”“噢!噢!老师万岁!!”夕阳下,偌大的操场上,一群天真活泼、童真的孩子与老师在玩游戏,玩累了,围成一个圈,与老师倾吐彼此的真心话,他们之间无隔阂、无秘密,整个操场上回荡着他们的欢笑,此起彼伏。夕阳下,只有他们的影子,转过身去,呵,那不是自己吗?那不是相守了六年的同学吗?那不是无怨言默默为我们奉献的恩师吗?现在回过头去,突然感觉好远。即使刚分离了5个多月。

  记得那是在六年级,快小升初了,各班老师开始占课了,留的作业多了,老师都以为这样才会提高学生们。可是我们六(一)班都依旧和往常一样,提前放学,没作业,晚自习有时还不上,我们的茹老师十分知道让我们放松,提高课堂效率就好。那天晚上茹老师依旧吃完饭来带我们去操场上嬉戏,但是却一人带了本语文书,老师这是在操场教我们学习,老师先讲了些重点,然后让我们互相背起了书,室外学习效果不错,不一会,大家全背完了。我们围着老师坐成了一个圈,与老师讨论着我们的小秘密,不大一会,我们又起身,一起和老师玩着游戏,夕阳下,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一点“拘束”都没有……

  而就在第二天早上,茹老师一脸严肃的走进教室说:“今下午小升初考试。”听过后,全班40人齐刷刷低下头,啜泣起来,不是因为害怕考试而哭,而是因为要分离了,我们担心的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小学六年——

  忘不了,感冒了发烧了她还坚持为我们上课;忘不了,我们发烧了她冒雨来寝室送药;忘不了,犯了错她苦口婆心的说我;忘不了,因为一点小事,她浪费几节语文课来教导我们,忘不了,运动会上我们一起努力为班争光;忘不了,因为别班欺负(1)班人,我们集体找事;忘不了,我们六(1)团结互助,忘不了,我们为点小事闹矛盾;忘不了……

  小学六年,那种难分难舍从没体会过,直到今年六月,唉,该来的终究要来,该走的终究要走,一想到六(1)班,心就被揪了起来,好痛……那时的我们如果再珍惜点,或许遗憾会少点,或许心不会这么痛——

  珍惜雨露款款落下的声音,珍惜白云缓缓离去的背影,珍惜月亮渐渐隐去光辉,珍惜花开未破碎的青春悸动,朋友,请珍惜!不要等失去了再珍惜,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为时已晚。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初一:张晓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