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在逛街中学到了语文_800字

我在逛街中学到了语文_8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课堂上,写作业、问老师、问同学等等方法中,我们都可以学到语文,但是还有一种让人意想不到的—我在逛街中学到了语文。

  一出门,就看到了“中国石化”四个字。弟弟说:“中图石啥”?惹得我们一群人哈哈大笑,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在新乡上学的日子,记得刚入住耿庄花园那天,我们一家人、奶奶爷爷我们几个人开着车,走到小区门口时,我指着门口的四个大字说:“秋在花园”。结果,被家人“嘲笑”了好一段时间,当时的我正好六岁,每天吃完晚饭后,奶奶就拉着我和姐姐的小手去外面转一转,出了小区的大门,我们转过身来,姐姐指着那四个字说:“耿庄花园”。我就和姐姐跟着读:“耿庄花园”、“少年拉丁舞馆”、“少年拉丁舞馆”,“耿庄超市”、“耿庄超市”……这样久而久之,我和姐姐竞学会了二百多个生字。

  直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学习语文,而且是在逛街时学习语文。

  到了大街上,看到一个卖爱玛电动车的商店,上面贴着一张海报上面写着:爱就马上行动。这使我立刻联想到了我们在课上学习的解释文言文方法中,有一种方法叫添字当,我想,这个广告商一定是把爱玛这两个字当成古文去添一添,让人感觉很有意思,很容易就记住了爱玛这个品牌。真有意思!

  继续向前走,又有一个招牌上写着:一戴添娇。我好奇地走了过去,原来,这是一个卖帽子的商店,我突然想到了一个词语:“一你天娇”,哎!前面还有一个“骑乐无穷”是干什么的,哦原来是一个卖自行车的呀!原来,这两个招牌都运用了语文中的谐音法,把其乐无穷变成了骑乐无穷。

  继续往前走,一看表,哦?该吃饭了,我们走进前面的那家简陋的“馍菜汤”,一进门,就看见了一块黑板,哎?那是什么菜?“鱼香网丝”,哦,原来是把肉字写成了网字呀!真是俗话说的好呀!没文化,真可怕。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着语文的足迹,希望我们好好学习语文,轻松愉快地漫游语文世界吧!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初一:蔡文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