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句话的启示_700字

一句话的启示_7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就像我的伙伴一样,陪伴着我。

  进一步理解这句话是两年前一个周末的上午,那时我跟妈妈大扫除后,感到在家里呆着无聊,便对妈妈提议:“妈妈,我们下楼去跳绳吧?整天呆在家里,我感到很无聊。”妈妈同意后,伴随着我欢呼的叫声,我如一只轻快的小鸟,迫不及待跑去房间里拿跳绳,拉着妈妈,冲出家门。

  到了操场后,我把跳绳解开,让妈妈先跳。妈妈毫不客气拿着跳绳,拉直它,往前一甩,等绳子到跟前时便轻轻一跳,绳子就甩到头顶,一个就完成了。妈妈从小就会跳绳,现在虽然工作了,但还是隔三差五就练习一次,所以跳得非常快,一溜烟,就跳了好几个。妈妈还可以双人跳、单脚跳、逆向跳……花样不断。我站在一旁,不由地呐喊助威:“妈妈,你好厉害,身轻如燕啊!一下就能跳这么多个。”嘴里虽然这么说,其实我却在心里想着:对付妈妈,小菜一碟,以我的能力,肯定可以赢她。

  很快就轮到我了,我眼疾手快地拿着跳绳,甩开绳子就跳。没想到,这下惨了。原来我两年没跳,早就忘了怎么跳了。所以,跳绳往后甩,差点跌倒;跳过了,又甩到后脑勺,碰到的地方像辣椒一样火辣辣地疼。感到自己的差劲,我便心烦气躁地说:“不跳了,烦死了。”没想到妈妈却心平气和地和我说:“不要紧,我教你。遇到困难,每一次都退缩,那么,你什么时候才能品尝成功的滋味呢?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

  后来,经过妈妈们的指点,我才发现,原来我都没有蹦起来,脚自然就会拌到绳子。渐渐的,我慢慢蹦起来了,便也越跳越快,熟练了。

  一件小小的事,收获一个道理。现在,我越来越喜欢这个老朋友了。

 

    南宁市啊哩哩学校五年级:梁汉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