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和自己pk_1500字

和自己pk_15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pk,pk,我要和你pk,”最近,我们都在和别人pk。学习pk,体育pk,唱歌pk,就连打架也要PK。pk成了人们的宠儿,天天pk不离口。

  我和刘洋一直都是竞争对手,我们自然也是处处pk。

  这次,县级领导下来,要在小学生中选出县级小助手。每个学校只有一个名额。消息已发出来,我就知道,我和刘洋又要pk了,我已经感受到了风雨欲来的紧张气氛了。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妈。妈妈说:“这次你一定要争取到这个名额,一定要战胜刘洋!”爸爸看着报纸,喝了一口咖啡,不紧不慢的说:“也别太紧张了,尽力而为……”话还没说完,老妈就狠狠的瞪了老爸一眼。

  第二天,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美娇啊,学校呢,决定派刘洋去参加比赛。你的点子比刘洋多,书也比刘洋看得多比刘洋也要沉稳些,你就当智慧团的团长,到时候,你就给刘洋出金点子,从旁辅助刘洋,其实,这也是在考验学生们的合作能力。”老师说完这些,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学校本来是要你去的,但是又想培养一下刘洋,所以就派她去了。美娇,你是识大体的人,这是关于我们班级,我们学校的荣誉,这个时候要以大局为重,我想你一定会帮刘洋的吧!”

  我的心已经降到了谷底,但是,这是一个集体荣誉,我还是点头答应了。

  回到教室,只见老师对刘洋说了几句,刘洋就高高兴兴的跑过来,说:“你答应啦,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答应的!”我嘿嘿的笑了两声,对她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对她说:“恭喜你啊!”说完,就趴在桌子上。

  刘洋我的好朋友,我还是真心的祝福她,可是为什么,我却很心碎呢,我知道,这是嫉妒。

  回到家,我向老爸老妈报告了这个“好消息”。“什么,怎么可以这样呢?”老妈听完后就说了这一句。老爸则平静的对我说:“恩,既然已经改变不了了,那你就好好的做你的智慧团团长,知道吗?”“哦。”我淡淡的回了这一句,然后就上楼睡觉了。

  竞选当天,一开始,我神思恍惚,根本就不在状况。到了后来,比赛的紧张气氛让我忘了那些烦恼,于是,我也拼命地为刘洋加油。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环节了。这个环节,是让选手给县级领导提问。刘洋现在是和一个女生同分,也就是说,必须拿到这宝贵的一分,才能成功成为县级小助手。

  “提什么问题呀?”刘洋和其他智慧团的团员们一起问我。“别急,别急,这个问题一定要把县级领导问倒,那就一定要从各个方面去考虑,一定要完美无缺,别急,让我想想……”短短几分钟的等待在此刻,竟变的如此漫长。“想到了!”我兴奋地大喊一声,把问题说给她(他)们听。她(他)们听了,一个个不禁拍手叫绝。

  一决胜负的时候终于来到了,其他队员的问题都不是很难,县级领导们听了,一个个直摇头。轮到刘洋了,刘洋似乎跟领导们开玩笑,还悠闲的在舞台上走了一圈,才不紧不慢的说:“市级领导规定,小学生8:30到校,为的是让小学生增长睡眠的时间,对于长身体是有很好的帮助。但是呢,学校却规定,一定要在7:30到校。各位县级领导,请问,我么是遵守市里的规定,还是学校里的规定呢?”

  大家先是一愣,随即便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大家都站起来鼓掌,支持人则宣布,刘洋已经成了县级小助手。

  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地冲上台,紧紧地抱住了刘洋,又蹦又跳。县级领导接待了我们,对刘洋说:“很不错啊,问题在各个角度都十完美,你很会发现问题啊!”“嘿嘿!”刘洋干笑两声,挠挠后脑勺,说:“其实,这个问题不是我想的,而是我们的智慧团团长想出来的!”刘洋拉过我,对着县级领导说:“她很厉害哟,比我还厉害,可是学校想锻炼我,就让我来,让她来辅助我的!”“你说什么呢?”我急忙打断她的话。“哈哈哈哈!县级领导们哈哈大笑,说:“以后啊,你们就一起帮我们解决问题,都是县级小助手啊!”

  我们在和县级领导合影时,我不禁想起了,那天晚上爸爸对我说的话。

  在一个舞台上,主角永远都只有一个,不可能每个人都是主角。但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战胜自己,超越自己,那你就是生活中的主角。一个人要pk的,永远都是自己。

 

    巫师附小六年级:邝美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