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蒲叶扇与大棉裤_750字

蒲叶扇与大棉裤_75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都说老人是慈祥的,十分亲爱子孙,我的姥姥也不例外。在我小的时候就从她那里感受到了温暖。

  在我上小学二年级时,放暑假了,我手舞足蹈的,为可以去姥姥的村子里避暑和玩耍而兴奋起来。

  当时,姥姥的村子也并不富裕,但绿树成荫,凉风阵阵,比城里那汽车尾气,烟雾弥漫的情景号多了。一到晚上睡觉时,蚊子就高兴的敲着鼓,吹者号来吃大餐了。我也常常因为如此而睡不着觉,有时一夜点上蚊香是很经常的事,但这里的蚊子野性难灭,所以一觉醒来就会满身疙瘩。带令我奇怪的是,我竟然会没有。

  有一次,我假装睡着了,姥姥每次很晚才回来,她那疲惫的身影看起来又高大又虚弱,她艰难地用两只粗糙的手把自己撑到床上然后躺了下来,但她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把蒲叶扇。拉灭灯之后,姥姥一边用扇子对我扇着凉风驱蚊,一边唱着歌哄我睡,即使我睡着了,她也会唱这歌来哄自己睡。

  睡意完全没有了,眼眶里翻着泪水,流淌到了床边。

  不仅在夏天如此,冬天也不例外。姥姥一直省吃俭用,舍不得花钱,衣服也是通过自己的手一针针一线线,不分昼夜织出来的。在某一天晚上,我偶然听到东边屋子里有声音,难道有小偷?我悄悄潜伏过去,透过玻璃看到姥姥坐在缝衣机旁用手一针针缝着一条棉裤,她手里是带着顶针,在烛光的照耀下格外闪亮,但是与她粗糙的手不是特别相衬,她的眼睛里布满血丝,满头白发,不过那条棉裤她倒是给谁缝织的呢?着一定出乎我的意料。

  又过了两天,姥姥对我说:“龙蛋儿啊!这几天有点冷,最近手里缺钱,买不起棉裤。瞧!我给你缝了一条,过来试穿一下看看合不合身。”

  我当时真吓晕了,姥姥这几天“挑灯夜战”竟是为我缝织的呀!我当时真想哭,哭个痛痛快快的,但是还是忍了回去。

  自打那起,那个冬天我什么病也没得,健健康康的,还长胖了几斤,这都要归功于姥姥为我辛苦缝织的大棉裤!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八(4)初二:王云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