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流泪_900字

第一次流泪_900字

2011-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父母的呵护下是那样的幸福。爸爸妈妈都把我看作心肝宝贝,掌上明珠。只要我有什么要求,爸爸妈妈总会满足我。不管是买学习用品、学习资料还是汽车玩具,甚至是零花钱,他们从不吝啬,只要口袋里有都会非常慷慨地给我。因此我成天无忧无虑,只有欢歌笑语,伤心流泪的事在我的人生词典中是找不到踪影的。但我们家并不富裕,只有爸爸一个人工作,全家就靠爸爸的工资维持,妈妈为了这个家庭不辞辛劳的在外面找工作,好不容易在一个服装厂上班,一天到晚起早摸黑工作十几个小时,所挣的钱就只有十来块,一个月下来不就那么三几百元。妈妈常对我说:“小宇,不要乱花钱,我们的生活并不宽裕,要节省一点。”听了妈妈妈的话,有时我真想少花几块零花钱,可是外公外婆太疼我了,经常会给我一些零花钱,使我养成了爱花钱的坏习惯。有时口袋里一没钱,就感觉很不舒服,手痒痒的,就连上课也容易走神。

  记得有一次,我口袋空空如也,身无分文。早上一起床,就向妈妈要钱,妈妈告诉我口袋没钱,我认为妈妈不肯给,就跟妈妈吵了起来,扔下碗筷,早饭也不吃,就跑去学校上学。很长一段时间,我也不理睬妈妈。妈妈叫我吃饭,我端起碗筷一吃完就溜之大吉;妈妈叫我做作业,我不但不做,还说一些不孝不敬的话伤妈妈,好几次妈妈给我弄得伤心流泪。我和妈妈的僵局一直持续到冬天。

  有一天,我看见妈妈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不好意思开口问妈妈。在晚上洗脚上床睡觉的时候,我惊呆了,妈妈的脚青一块,紫一块,整一个脚比以前大了许多,妈妈的脚被热水泡了后通红的,妈妈还不时的用手在脚趾和脚跟上不停地来回抓着,有的地方已经抓破了,裂开了一道道的口子。我实在有些忍不住,走过去,抱着妈妈说:“妈妈,你的脚这是怎么啦?”妈妈面带笑容地说:“乖孩子,妈没事,热水烫烫就好了。原来,妈妈为了多给我一些零花钱,在这寒冷的冬天,经常在服装厂加班,手脚被冻得长起了冻疮。

  那个晚上我度过了一个不眠的夜晚,想想自己为了一点零花钱就和妈妈闹情绪,真是不应该。而妈妈呢,为了我能更幸福,不辞劳苦。真是世上只有妈妈好啊!想着想着,眼泪早以湿透了。

 

    珠海市香洲区第七小学 四《3》班四年级:宋玮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