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魔钟的故事

魔钟的故事

2011-12-21 来源:作文网整合

  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儿了,在一座高高的山上,有一个贫穷的村庄。村子里有一个寡妇,名字叫玛尔塔。这位寡妇不喜欢与人交往,对孩子们的吵闹声也感到厌烦。玛尔塔唯一喜欢的是她的一只雪白的羊和一只活泼的小羊羔。

  一天傍晚,玛尔塔正坐在台阶上织袜子,听到门前发出吱呀的声音。她扭过头一看,见进来一位穿着整洁的白发老头。老头很有礼貌地笑着对她说:“您好,玛尔塔夫人! 您的房子真不错。只是这里太过安静了,哪怕有点鸟叫声,有点嘀哒的钟声也好啊!”

  听到老头儿提到钟,玛尔塔想起自己家有一座非常漂亮的老挂钟,只是老早就坏了。

  “您是修理钟表的吗?”玛尔塔问。

  “对,我是个地地道道的钟表匠。”老人恭敬地点点头。于是,玛尔塔把老人请到家里,从箱子里搬出了挂钟给老人 看。钟果然修好了。第二天,玛尔塔把它挂在了雪白的墙壁上,挂钟发出快乐的嘀哒声。钟表匠没有收修理费,玛尔塔 就用香味浓郁的咖啡招待他,表示感谢。从此以后,这位白 发老人就经常到玛尔塔家里来作客。

  一天傍晚时分,玛尔塔到树林里去拾柴火,一会儿就抱了一捆。于是开始沿着熟悉的小路回家。可是,走着走 着,小路消失了。在玛尔塔的右边有一棵被雷电击倒的树;在左边是一块巨大的石头。这地方以前既没有树,也没有巨石,玛尔塔非常奇怪。这时,她看到有一缕烟升上天空,于是朝那个地方走去。很快,她发现了一堆篝火,旁边坐着那 位钟表匠,正在煮蘑菇汤。

  钟表匠热情地邀请玛尔塔到自己家里坐坐。玛尔塔弓着身子穿过钟表匠低矮的家门,走进一问不大的房屋,屋子里光线柔和。

  在房问的一角有一堆干树叶,另一角是一堆熄灭的炭火。房子中间立着个大树墩,四周围着几个小树墩。灰色的石墙上,挂着一个大钟,钟的表盘画着的不是数字,而是一 些小房子。玛尔塔留意到,这些小房子正是他们村子里的几座房子。

  黑色的指针正指着自己的家。

  “这是你们村。”钟表匠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