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有奖征文:给父母的一封信_1200字

有奖征文:给父母的一封信_1200字

2011-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爸爸妈妈:

  不知道多久没有和你们用这种方式沟通了,也真得已经很久了,久到我早已忘了上次写信的日期,久到我再一次的成为了一名毕业生,久到童年早已消失在我背后。是啊!童年早已离我而去,那段令人神往的孩童时代早已离我而去,唯有你们,一直陪在我的身边,从未分离。

  依然怀念着幼儿时期,你们在床边给我讲故事的情景:那时候,你们总有一个人坐在我旁边,搂着我,给我讲《安徒生童话》里的故事,而我,蜷缩在你们的怀中,听着,想着,时不时插上几句“她好可怜,如果是我,我一定会帮她的。“她好勇敢啊”……而你们不厌其烦,耐心地听我说完,然后继续讲,直至我带着一个好梦进入了甜蜜的梦乡。现在想起来,我是多么感谢你们的故事啊!这些故事让我幼小心里生出了爱的萌芽,也让那时的我对未知的世界有了一个最初的充满童话色彩的了解,感谢你们,感谢让我懂得爱的你们,感谢让我了解世界的你们。

  依旧忘不了你们与我讨论问题,教我做题时的快乐时光。在我还是幼儿时,你们是我最亲的“老师”。你们教我识字,教我写英文字母,教我一些在幼儿园学不到的东西。因此,我在班里学习总是最好的,当我骄傲地指着最长的一串小红花给们看,得到你们的夸奖时,我是多么高兴啊!后来,我上了小学,你们充当了我专属的《百科全书》,每当我作业遇到了不会的题,我便来问问你们,而你们总能给我我想得到的答案。再后来,你们没有办法在学习上帮我什么了,可是你们以前所做的一切的一切,对我的影响是多么大啊!因为你们的鼓励和帮助,我尝到了学习苦中有甜的味道,知道了如何去奋斗,去做得更好。我是多么的想回报你们的爱啊!你们不需要什么昂贵的身外之物,只要能够拥有着得到满卷红对号的答卷和在老师念成绩时,听到老师第一个念我名字时的喜悦就够了。值得我欣慰的是,这不难,我做到了,而且要努力,争取做的比你们想像中的还要好。

  回忆追溯到了现在,这段将让我怀念和放不下的时光,我又一次成为一名毕业生。在繁多的作业以及学习的压力下,我所能够享受快乐的时光越来越少,一切都在被学习和作业填充着,唯独你们的爱和幸福不变。爸爸依然有时间就陪我下象棋,妈妈依然给我下我喜欢的歌。当我学习学累了时,你们总为我端来一盘水果或拿来一盒奶,让我放松一下,并对我说:“放松是为了更好的学习。”这一切在你们的眼中或许是那么微不足道,但对我来说已足以让我的心再次感受到温暖和幸福。当然,你们也有严厉的一面。当我以学习任务多为理由而不学兴趣班或不参加活动时,你们却以“时间是挤出来的,世界上比你忙的孩子有的是”为理由,把我悻悻地赶出了家门。几次后,我再也不这样做了,因为我发现所有的过程都是愉快的,因此,我想我更应该感谢你们的严厉。

  今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你们写信,感谢你们在我成长道路上的陪伴与鼓励。以前,我是小树,你们是大树,为我遮风挡雨;现在,你们是老树,我是茁壮成长中的大树,依然离不开你们的荫庇;而将来,就让我成为一棵比你们更加强壮的树,用茂盛的躯干为你们撑出一片更加舒适的天空吧。

  爱你们的女儿:李煜

  2011.12.16

    山东省潍坊广文中学初三:李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