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走过那片田_750字

走过那片田_750字

2011-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片田,总有人在耕种。一年四季,都长着庄稼。

  那儿,承载着我的童真,还有痛苦……

  一出生的我被母亲送到了她家去生活。什么都不懂得我只顾着玩耍,只顾着寻找快乐。我的到来,注定会给她带来一些改变。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那是忙着割麦的季节。尽管是早夏,可田间的太阳还是那么毒辣。她也是农民,也得去割麦。刚学会走路的我便踉踉跄跄地走在土路上,一路追随着她。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那片田,如此广阔,一片金黄,冲击着我的眼睛,过于兴奋的我一路叫着、笑着,一路上磕磕绊绊,摔了又摔,让她心疼得抱着我不放。这些事都是她讲给我的,边讲边笑。

  三岁的一天,阳光明媚,她又带我去了那片田地,我坐在车凳上,一路上用一颗充满童真的心欣赏着那百看不厌的景。水稻间,忽地跳出了一只青蛙,我便兴奋地去抓。还记得,田的正中间有一棵老榆树,忙过农活,她总倚在那棵树下看着我玩耍。至今我还能记起穿着蓝格子上衣的她倚靠在大树的情景。我似乎没去找妈妈,和她在一起很快乐,我觉得她就叫“妈妈”。

  正午,她又蹬着车带着我回家了,家里来了人,我不认识。她却和他们聊得很起劲。他们要带我走,难道我要离开她和那片田?不,我和她都哭得撕心裂肺。可我还是被带走了,然后开始和爸妈一起生活,开始上学、识字……

  几年后,田间多了一块坟,是她的。就这样,那抔黄土掩埋了她的和我的欢乐。我们约定好的,我长大后要让她享福,如何兑现?那走掉的岁月再也寻不到了。

  我长大了,走过那片田也不会再摔跤了。一个人走在土路上,看着那棵榆树和树下的坟,想起了儿时的点滴。

  走过那片田,带一丝苦楚,努力去追寻曾经的岁月,一切不会再来过。

  到现在,那片田,还有人在耕种。一年四季,都长着庄稼。

  可走过那儿,却再也找不到当年的她了!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初三:金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