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爱我家_900字

我爱我家_900字

2011-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我们生活的地方。

  我家并不富裕,却其乐融融。一家四口:有唠叨的妈妈、顾家的爸爸、可爱的小妹妹与爱读书的我。

  早晨起来,要去上学了。妈妈却从房间里钻了出来,叮嘱我:“路上走慢点,过马路要小心,注意看车,绿灯时再过马路……”。唉!每天都是这样的唠叨,不知何时妈妈的这个毛病才能改掉,真让人烦心!

  中午放学回家了,爸爸在家做饭。他是全家公认的“顾家男人模范”,不管在外工作有多忙,也不会忘了回家做饭、陪妈妈、照顾小妹妹、督促我写作业。恰巧老师布置了数学家庭作业,我把它带到了家里。刚准备写作业,爸爸来到了我的房间。他可是对数学一窍不通,只会叫我“把字写工整、不要涂涂抹抹的”,对我来说,这几句话是他的口头禅。唉!瞎管的老爸。

  下午回家,家中出现了繁忙的景象:爸爸正在冲奶粉,妈妈正抱着小妹妹满地走。这不,我的小妹妹正“呜哩哇啦”的哭闹着,肯定是谁又把她惹火了。她只有三个月大,别看她小,她可是我家的活宝。她会与大人“啊~啊”地对话,会像几岁的小孩一样哈哈地大笑,还能坐在沙发上自娱自乐,真是可爱极了!但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我在客厅中苦思冥想一道奥数题,一分一秒慢慢的过去了,终于有了点思路,可这时坐在沙发上玩娃娃的妹妹突然大叫一声,这不叫还好,一叫愣是把我吓了一跳,脑海中的思路立即消失地无影无踪。她真是气煞我也。唉!胡闹的小妹呀!

  有一天,我在想:如果他们都不在家,那该多好呀!那时我无忧无虑,可以尽情的思考。

  我梦想成真。周末,妈妈爸爸带着小妹妹去了外婆家。由于我要上补习班,只好留在家里。我可一点也不遗憾,倒是兴奋不已。于是,我在家中自由地玩起来。可是,家里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它让我感觉家中万分寂静。没有妈妈的唠叨,没有爸爸的监管,也没有小妹妹的哭闹,家中变得空荡荡的。并不是我想像的那么自由与快乐,而是意料之外的孤单与忧愁。

  这孤单、忧愁的一天终于过去了,他们回来了!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高兴的消息。从前,我希望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外面,现在我希望我们每分每秒都在一起。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一家人在一起难免有一些,但更多的是温暖、幸福、有滋有味的生活。我离不开我的家人,离不开我的家,因为,我爱我家!

 

    桂阳县容峰完小六年级:余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