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橘红舞动 城市洁净_1200字

橘红舞动 城市洁净_1200字

2011-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热爱我生活的城市,它是我赖以生存的家园。它美丽,洁净。天空如碧海那般蓝,水如镜子那般清澈,树木如走进了森林那般郁郁葱葱。

  我居住的城市就是黄河水城——东营。

  从我记事起,我居住的地方处处洋溢着灰尘,出门时要捂住口鼻,这样才能不被灰尘呛到。后来,一些穿着橘红色衣服的人,把我的家园变干净了。扑鼻而来的清香,让我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而那些魔术师,就是可敬的环卫工人。

  在城市的另一角,我看到了他们的影子。

  清风湖,风景优美,有巍峨峻拔的山,也有碧波盈盈的水,还有一群游览美景的人。但是,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是那一尘不染的地面。没有灰尘,没有易拉罐,也没有白色垃圾。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应该归功于那里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早晨5点就出来工作,把游客丢掉的垃圾清理掉,然后,用大扫把清扫灰尘。到了秋天,是环卫工人最繁忙的时候。他们忙着清扫落叶,而有些人们会把落叶踩碎,这样又让环卫工人的工作加大难度,用两倍的时间去清扫。在清风湖,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清风湖的水,远处水天一色,近处碧波荡漾。犹如一位碧波仙子潜入湖中,把湖水净化的如此碧蓝。

  环卫工人不仅要扫地,还要种植绿化。

  走进东营,你想是走进了一个自然生态公园。到处都是花草,到处都是树木。五彩缤纷,姹紫嫣红。而这处风景,却是环卫工人们不知忙了多少个日夜打造出来的。他们再种植绿化时,上午顶着太阳,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到了中午,他们的午饭就是一个馒头加一点咸菜,但是,环卫工人们从不嫌弃,还吃的津津有味,像是在吃山珍海味、美味佳肴似的。他们的午睡不是舒舒服服的躺在在床上,而是横躺在人行道上,睡在一块儿破布或是一张旧的硬纸板上。大约两点钟,环卫工人又开始了他们辛勤忙碌的工作。在城市中栽花种草都是简单的,最困难的就是在盐碱地里种植树木了。盐碱地里没有土壤,所以,要车运过来。种好树还不够,需要细心照料,环卫工人每天不辞辛苦的为树木浇水施肥。正是有了这样的人,沙漠才会有绿洲,盐碱地里才会有树木。难道这样还体现不出环卫工人的伟大吗?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件事情。那是一个夏日的晌午,太阳正毒辣,我刚学完补习班,手里拿着一个冰棍儿,急匆匆的往家赶去。这时,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个正在栽草的环卫工人身上。她是一个大约有五十岁的老人,黝黑的皮肤,消瘦的身材,一双粗糙干硬的手,正拿着锄头奋力地锄着,艰难地锄着,锄出一个个小坑,汗水与花草被她埋进了土里,艰苦与辛劳也已被他深深地埋藏在了心底。我望着那位老人,她的背心已经湿透,可她的脸上仍然挂着自豪和满足。我想,她一定是看着城市被自己打扫得干干净净,而感到自豪与骄傲吧。过了一会儿,老人终于坚持不住了,瘫坐在石阶上,喝了一口水。然后,骑着三轮车缓缓地向家的方向蹬去。看着老人疲惫的身影,我不禁对她肃然起敬。她辛劳的工作,就是为了把城市变干净。我们要向环卫工人学习,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他们用艰辛的劳动为人们创造着洁净美好的生活环境。

  城市的变化、城市的发展、城市的美丽,都与环卫工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让我由衷的赞美一句:橘红舞动城市洁净。

 

    东营市实验学校六年级:任钰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