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给人类的一封信_800字

给人类的一封信_800字

2011-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我是你们的地球妈妈,收到我的来信,你们很诧异吧,我是来提醒你们的。现在的我,已开始白发苍苍,遍体鳞伤。我之所以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们!绿洲消失、土地恶化、气候恶劣、生态失衡……这一系列的环境污染,可都是你们造成的呀!

  在你们的生存空间和视野中,已无一块净土;珠峰的雪样中含汞含锰,大西洋海底有铅、铬沉积,南极企鹅体内含苯,北极烟雾在加浓加酸。世界现存4500种哺乳动物中,面临绝种的已占24%,而现存约9500种鸟类中,有12%即将灭绝。在已知的大约1万种木本植物中,濒临绝种的约占6%,其中1000种左右危在旦夕。每24小时就有150~200种生物物种永远告别地球,目前,地球上物种灭绝的速度比形成的速度快100万倍。孩子们啊!你们伤害我还不够,为什么还要去残忍地去伤害你们的兄弟姐妹。难道你们不知道,花草树木、飞禽走兽,同样是妈妈的孩子,也是你们的手足吗?不止这样,你们还要抽干妈妈的血液。随着世界人口的急剧增长,用水量不断增加,加上水污染口益严重,使许多本来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遭到破坏。目前世界上60%的地区面临供水不足,已有20%的人口难以得到清洁水,50%的人口无法得到卫生用水。

  不说远,就说我们家附近的凭祥河吧!那条河水原来又干净又清澈,人们还经常去那里洗衣服、游泳呢。那里还时不时的有小鱼小虾经过,这让妈妈很欣慰。可是现在,河水变得又黄又脏,上面还漂浮着垃圾,走进还闻到一股臭味,就是你们!乱排污水、乱扔垃圾、乱吐痰。结果把它洁净的身躯弄得肮脏不已。孩子们,你们听到她的哭泣了吗?

  孩子们,快醒醒吧!妈妈很想再看到这样的景色:百花齐放的春天莺歌燕舞,皓月当空的夏夜荷香沁人,清风拂面的秋天果实累累,大雪纷飞的冬日银装素裹……让妈妈恢复生机,也让妈妈的心更加安宁!

  祝:孩子们身体健康

  爱你们的妈妈

  2011年10月20日

 

    广西凭祥镇中心小学六年级:覃文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