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迈向光明_700字

迈向光明_700字

2011-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睁开惺忪的睡眼,无法迎来绚丽的色彩;听着鸟儿欢叫,却难以望见灵动的鸟影;闻着花香满园,却无法欣赏百花齐放的胜景;感受着秋风呼啸,却难以看见大树舞蹈。

  我在黑暗中摸索,那遥远无期的远方,却感受不到路的存在。跌倒后又爬起,爬起后又跌倒。也曾想过放弃,但黑暗中那隐隐约约的一丝亮光却点亮了我心中的希望,给予了我迈向光明的勇气。此刻,我明白了:唯有肆无忌惮地奔向光明,黑暗才会褪去,才会迎来期盼的曙光。

  仰起头,清晰地望着这个世界,那些苍凉的日子,繁华的岁月,背离着我远航,呼啸而去。那些熟悉的容颜,苍白着在黑暗里挤压、飘飞,渐而模糊不见。久困于黑暗中的人们最为渴望的莫过于光明了,哪怕是零星的一点,也能带来希望和生机。失聪失明的海伦凯勒不是用自己的双手感知世界,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为自己找到了“光明”吗?痛失右臂的马丽不也用坚持战胜了残疾,舞出了生命的色彩吗?所以,不懈的努力会带我们走出黑暗,迈向光明。

  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陷入苦难或灾难之中,我们应该在心中点燃一盏明灯来给予自己希望。面对苦难和黑暗,我们应该学习海伦凯勒的乐观向上,学习马丽的坚持不懈!无论何时何地何事,我们心中的那一盏明灯决不可熄灭,因为那是希望,那是道路,那是未来,那是力量!黑暗诚然可怕,但若心中有一丝光明,那便不会绝望。人生之路崎岖坎坷,随时会使我们陷入黑暗的深渊,但只要心存希望,我们便能走向光明,迎来渴望已久的太阳。

  希望是生命的灯塔,没有它,生命之舟无法远航;希望是生命的指南针,没有它,生命之旅会迷失方向;希望是生命的春风,没有它,生命的风筝无法飞翔!让我们点燃希望的明灯,迈起勇敢的步子,迈向属于自己的光明吧!

 

    宜宾市南溪区林丰中学初三:罗显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