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_600字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_600字

2011-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瞻彼其奥,绿竹猗猗”回到了喧嚣的都市,看着密密麻麻的钢筋水泥的丛林,川流不息的车辆。思绪又回到了奶奶家那片幽静的竹林。

  竹影萧萧,还未走进奶奶家的大门,几株青翠挺拔的秀竹就豁然进入我的眼帘。像严肃的哨兵,又像迎宾的礼仪小姐,款款欢迎我的到来。

  转过大门。哇!墙里还有一大片竹林啊!天呀,真是美极了,密密麻麻,绿竹青青。粗的有酒杯那么粗,细的有铅笔那么细,高的已经长过了房顶,而矮的却跟我差不多。但都是那样青翠,碧绿。有的竹子晶莹剔透,像是用一块无暇的翡翠雕成的。有的白璧微瑕,身上分散着星星点点的斑痕,这大概就是湘妃的眼泪滴在上面形成的吧。虽然竹子高低不等,但排列的特别有秩序。“岁寒然后知松柏后凋。”几堆残雪映衬着青翠的绿竹,在这万木萧瑟的严冬里,凭添了多少春意啊!

  爸爸告诉我:“古人云:无肉使人瘦,无竹使人俗。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再赞美竹子。四君子有它,岁寒三友也有它。它那种劲节凌云,傲雪欺霜的气度让我敬佩,虚心向上的精神让我尊敬。

  奶奶告诉我,后院里还有一些刚发芽的竹笋呢。我急忙跑过去。看,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探出尖尖小脑袋瓜,顾不上这早春的寒意,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我想,用不了多久,等我再看到它们的时候,这里早已是片浓荫了

  夕阳西下,倦鸟归林,清风徐来,竹影婆娑,鸣禽啾啾。难道这幅《竹林唱晚》的景色不令你陶醉吗?

 

    天津市塘沽区朝阳小学 六年级一班六年级:杜澜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