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突破英语词汇》读后感_900字

《突破英语词汇》读后感_900字

2011-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突破英语词汇》一书介绍了英语的学习方法,最重要的是掌握英语词汇,正如书中前言所讲,词汇维系着语音和语法,是语言大厦的建筑基石,是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的试金石。一种语言的掌握,听、说、读、写的熟练运用,其基本是掌握一定的词汇量。随着英语词汇量的增加,其学习兴趣也会越来越浓厚。

  我在想说一说我当初学习英语时的一些感受,初中时,我们的英语老师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要求我们每篇课文的单词必须熟练掌握,并且随时在课堂上进行默写。同样,每篇课文亦要做到熟练背诵,老师在课堂基本上在要抽查背诵一遍。可以说当时的英语学习是强制性的,虽然当时有些不情愿,甚至是有敌对情绪,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后来感觉英语学习也不是那么难写、难背,学习的兴趣也在慢慢的增长。当然,老师也教我们一些学习方法。

  《突破英语词汇》一书中所介绍的英语的一些学习方法,其实我当初也运用过,只不过没这么多,没这么系统。英语词汇的学习和掌握,其实学习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加快我们记忆的速度,在脑海中会形成一个体系;可以做到经久不忘。

  小学生学习英语,由于其年龄的原因,对学习的一些东西还不能做到融会贯通,其学习的方法主要还是靠强制记忆学习。这种方式在小学生学习的初期还行,因为小学生对新事物本身具有一种好奇心,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词汇量的增多,如果单纯的依靠强制学习,其记忆掌握词汇的难度势必加大,学习的兴趣亦会降低。这就是有些孩子在学习英语的初期还可以,而到后来不行的原因。

  《突破英语词汇》一书出版的非常好,也非常及时。其中的一些学习方法,可能教课老师也会,但可能不会这么系统。书中介绍的词汇记忆方法,它把一些相关联的词汇穿成一条链,方便了小学生的掌握和记忆。如月份,如果一个月份一个月份的单独记忆就会耗费较多的精力,而如果联想起来记忆就会容易很多,而且掌握的也扎实。对小学生而言,一条链一条链的记忆,势必比一个词一个词的记忆要容易的多,而且掌握的要扎实的多,对学习英语兴趣的提高也会十分有益。

  总之,小学生学习英语,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固然十分重要。但是更重要的还是要努力,多听、多说、多读、多记、多写。参照书中英语词汇学习的一些方法,总结出属于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只有这样,英语的学习才会变成一件有兴趣的事。

 

    东营市实验学校六年级:任钰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