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电影《海洋》观后感_900字

电影《海洋》观后感_900字

2011-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电影的种类很多,有的是喜剧,有的是悲剧;有的能教育人,有的甚至能误导人。昨天,我就看了一场名叫《海洋》的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心中深有感触。

  进入影片,你可以看见不计其数的热带鱼玩耍嬉戏,时而围成一个圆,时而又围成一个长方形。可爱的白鲸带着他那像在一直撅着的嘴巴,在海中随心所欲地游动着,即使反转着游也没有人管他们。再看看橙黑相间的小丑鱼,他们在色彩斑斓的珊瑚中捉迷藏,好不快乐!

  海底的动物无忧无虑,沙滩上的动物也是怡然自得。看看可爱的小海豹。瞧他们在沙滩上晒着肚皮睡觉的样子,简直比在海洋馆中的他们有趣多了。更有趣的是苍蝇在他们的头前飞舞,海豹们也只是瞟他们一眼,真像个懒得动身的孩子。小乌龟们从泥土里艰难地爬出来,又像赛跑似的向海中爬去,好可爱啊!人们深深地陶醉其中了。

  不过,片中的喜剧到这里就该结束了。海中也有许多动物是不友好的。比如鮟鱇,他的两只眼睛长在头顶,血盆大口有他的身子大。在亮处,鱼儿见了他们可怕的样子都会逃之夭夭。不过在漆黑的海底,他那像小灯笼一样的东西就会吸引许多鱼儿,待鱼儿靠近,鮟鱇一口就能把他们全吞掉。再看看凶恶的鲨鱼,完全不对可爱的海豹手下留情,张开大嘴,跳出水面,一叼一个准。

  看到这里,我心想:那些动物怎么那么凶恶啊,鱼儿们好歹也是生命,怎么能这样无情?可是,更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艘渔船从海面驶过,放下一根鱼钩,顿时,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鲜红的海水。我瞬间感到钻心的痛。这时,人类又使出最大的力气,用刺网拉上一条正在苦苦挣扎的鲨鱼。人们无情地将鲨鱼的背鳍和尾鳍割掉,然后将那无力挣扎的可怜鲨鱼直接丢到海里。看着那只剩下鱼翅,不能游动的小鲨鱼,是多么的无助啊!

  到了影片的结尾,电影中展现了一条在惊涛骇浪上极力行驶,却终被淹没的渔船,似乎在预示着人们在捕杀动物的话,损失的是自己。看了这部电影,我真切地感受到,人类比那些凶恶的动物更残忍。海洋是鱼类的天堂,人们有什么资格去占领鱼类的领地,并捕杀可怜的鱼儿呢?地球是大家的,怎么就不能给鱼儿一片天空,不能忍住想吃肉的欲望,不去捕杀那些鱼?我下定决心,以后尽量少吃鱼肉,给鱼儿们活着的希望!

 

    天津市河西区中心小学(梅江校区)六年级:刘雅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